361章 圣诞节前夕

次日,上午。

岭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楼安全通道,走道阶梯上下站了得有十多号人,或是西装笔挺,鼻梁架着眼镜斯文模样,或是一身短打,肌肉外鼓精壮气势,伴随着呛鼻烟雾,讨论着什么。

医院是不让抽烟的,尤其是在疗养休息的住院部,当然规矩是死的,关起消防铁门,在安全楼道里面抽是不会有医护人员专门过来指责的。至于偶尔走楼道上来的其他病患家属,瞧着这帮人的做派,也不会多言语就是了。

捏了捏干瘪烟盒,老卫随手扔进一旁铁质垃圾桶,和身旁同伴打声招呼,便拉开铁门走了出来。倒不是差那一根烟抽,虽然他入职时间不算长,但和同事们关系还是不错的,好歹也是介绍来的关系户,随便招呼声自会有人主动递烟,但他还是决定出去买包烟,顺便透透气。

好吧,还有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不想参与某些事情,虽然现在瞧着貌似想参与也参与不了的样子,但是怎么说呢,出身军伍,外加年纪逐年上去,类似逞强斗狠、报复表现的心思也就淡了,能避则避。

穿过廊道,走向电梯间的时候,目光不由转向咨询台,那里站着名刚毕业大学生模样的年轻男子,背影眼熟,正在向前台人员打听着什么,转过身来,恰好对上老卫视线,微愣,随即笑着挥手走来,

“卫叔你在这啊,早知道我就先给你打电话了。”

“小唐,你这是……看望谢总来的。”目光掠过唐朝手里拎着的花篮,就是那种看病人专用花篮,医院门口有得买的,老卫顿时了然。

唐朝点头:“嗯,听说谢叔手术成功,渡过危险期,我就过来看看……谢叔没事吧?”

“现在还不好说,不过断掉的脚筋是接上了,接下来就看恢复情况,应该没什么大碍。具体的你待会瞧瞧吧,我带你过去,谢总刚吃完早餐,这会醒着呢。”

唐朝松了口气:“哦,那就好。谢谢卫叔!”

“小事,这边走。”

谢建平的伤情,唐朝自然是有关注的,事发现场的监控也看了,那几个雇佣兵还真是临时出来赚外快的,包括监控在内什么都没遮掩,连条套头丝袜都没带,当然也不需要就是了,反正砍完就走,莽就完事了。

也就是在这种无所顾忌的心理下,谢建平遭了回大殃,不只是挑断两条脚筋那么简单,其他身体部位也被砍了不少刀,其中就有帮谢薇挡下的一刀,虽然都不是致命要害,但失血极其严重,昨天下午在茶楼现场就直接陷入休克昏厥。唐朝昨晚出去办事时,他还在手术室里抢救呢,直到晚上十点左右推出来方才正式脱离危险期。

过去的路上,恰好唐朝手机响了,纹身店小曹打来的,这位昨天被吓得不轻,今天又不知从哪个渠道听来的消息,说昨晚岭江貌似有场整顿,针对帮.派的,大概是联想到了什么,这会正站在琴行门口呢,没等到唐朝开门,便忍不住打来电话过来探探消息。

老卫在一旁听见了,在唐朝安抚几句挂掉电话后,无语摇头,“让你那位朋友放宽心,这里面没他的事情,嗯,基本也没什么事了……”

稍顿,再道,“小唐你是谢总的晚辈,一家人,有些事情你应该清楚,不清楚的话听听也无妨……谢总这事出了后,公司里面有不少人是有报复想法的,当然不是我,我就是个负责调查的,呵,以前在百草事务所待过嘛,这种事情我擅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