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3章 虎头蛇尾的闹剧

话是这么说,但那青年看着唐朝,目光闪烁,迟迟就是不弹。这举动无疑不正常,周围几名客人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也意识到事情起了变化,便不再言语静静围观。

僵持片刻,就在那中年男子莫名其妙当口,唐朝无聊摇头,看向个性青年摊手示意:“你看你是自己走,还是切磋一下你再走?”

好吧,唐朝已经回想起来对方是谁了,主要是他真不认识几个玩音乐的。半年前,唐朝曾帮楚枫雅砸过一回场子,录制了段电吉他solo,对面个性青年,应该就是当时被打脸的乐队成员之一。

“你这话什么意思,大勇老师会怕你……”中年男子没说完,肩膀就被个性青年一把抓住,看着唐朝,结结巴巴,“我……我不知道这是你的店,对不起,我……”

深吸口气,“我这就走!”话落,深鞠一躬,拉着中年男子转身就走。

“等等。”唐朝指了指青年手上的电吉他,“这吉他价格两千五。”

青年一个激灵,脱口而出:“值!太值了!”

唐朝闻言微楞,反应过来后摇头笑了下:“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不打算买下它,麻烦放回原处。”

“哦哦、对不起……”

一场闹剧,结束的更是戏剧性,颇有点虎头蛇尾的意思。但唐朝自然是不管这些的,小姑娘倒是上心,一直目送那搞事二人组离开街区后,方才关上玻璃门,反身走回,神情多少有点担忧,

“哥,我们是不是被人给盯上了呀?”

小姑娘在这方面的嗅觉还是挺灵敏的,不仅仅是早慧,还有某人寻常无事时有意无意的教导。无语咧嘴:“这话讲得,我们又不是雌雄大盗,盯我们干什么。”

“哥~你又哄我!”小姑娘鼓着腮帮子,不是很开心。

“没有,怎么可能,哈哈……就是正常商业竞争,有些人得了红眼病,见不得别人好而已,真没事。”视线余光里,停在街对面的黑色车子徐徐启动远去,唐朝有些无聊的打了个哈欠。

糖豆没有察觉到这幕,但她曾听唐朝说起过类似事情,瞬间就联想起来:“那个姓张的?隔壁新音琴行?”

“嗯。”

“这人怎么跟个苍蝇似的,真讨厌!”找到幕后黑手,小姑娘皱起眉头就有点忍不了了,瘪嘴吐槽。

“你也说了是苍蝇嘛,不用管它。”

“可他如果再搞这些小动作怎么办?”

想了想,“应该不会,唔,至少短时间内不会。不说这些,走,先招呼客人去。”唐朝这么说是有一定把握的,那叫大勇的青年回去后,肯定会把他和楚枫雅相识的情况汇报过去,张山海未必会怕楚枫雅,两者不属于一个圈子嘛,但多少会有些顾忌,至少是会迟疑,毕竟一个普通人可不会认识什么大明星……

这些事情说来挺没意思的,唐朝也就没和小姑娘详细解释。当然,他不在意的态度也是实打实的。

还是那句话,生活中的唐朝真得相当平和,也热闹核平,啊呸,热爱和平!抛开偶尔的恶趣味外不谈,只要不触及逆鳞,那就一切好说,甚而就算是针对他本人的恶意,也能做到清风拂面,唾面自干……就是这么没底线!其他诸如自尊、节操、羞耻心等等,那更是不存在,杀手也不需要这些玩意。

一点生活小插曲,鸡毛蒜皮,无需放在心上,包括小姑娘在内,当天晚上还忿忿不平嚷着要让小姨抽空过来摆平,转头也就忘了。时间齿轮便就这么平稳的向前滚动,直至,临近月底,中学生放假前两天,也就是期末考试当口……

前面有提过,糖豆成绩不错的,无论是在南郊,还是转进市内贵族学校,学习成绩都没有拉下过,不过毕竟是年度期末考,小姑娘还是挺在意的,准备得也很充分,晚上电视都少看了半个钟头。当然也不是所有学生都在意的,比如眼前这位……

还是夜晚,还是熟悉的在建工地。单方面教导课程结束,唐朝坐在尚未修葺完整的高楼阳台边缘处,看着面前灰头土脸的沙包,哦不,任不平,摇了摇头:“你刚才不该拿手臂挡我的鞭腿。”

任不平活动着胳膊讶然抬头,目光疑惑,按照以往惯例,老师可从来不会在结束后和他讨论训练内容,打了也就打了,自己领悟去……不过也没多想,沉思几秒,点头:“我应该后撤的……”

唐朝摆手打断,“我的意思是,明天期末考试,你这样的状态确定上考场能拿得稳笔?”

“哦,没关系,反正我也不会做。”任不平一脸坦然。

“那倒也是。”

沉默片刻,任不平简单处理好伤势后同样悬空坐在高楼上,望着远处苍茫黑夜:“老师,我从基地出来时,宗队让我转达两件事情。”

“讲。”

“一个礼拜前,谢女士联系了我们这边报备行程,29号晚她会搭机前往洛杉矶,宗队说那边都安排好了,请你放心,不会出现上次的意外。”

唐朝轻轻点头:“这行程我知道,帮我转达下谢意,另外一件事呢?”

“威狱神庭那边有动作,昨天的消息,有情报证实威狱神庭顶级杀手食人牛,奥康纳,出现在东南亚某小国,宗队分析出来的结果是,他很有可能是冲着老师你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