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章 出发~!

接下来的几天,唐朝真就严格执行朝九晚五标准。

早上睁眼晨跑、练拳,回家洗漱做早餐,吃完后躺一会顺带与小姑娘视频聊天,然后出门去店里,与只丑猫渡过一天时光,互不干扰,傍晚六七点钟回来买菜做饭,吃完后再躺会,开着电视刷手机,十点左右出门夜跑,回来洗漱睡觉……

其实这差不多也就是唐朝寻常生活状态,稍有点区别就是吃饭时冷清了些。圈子很窄,也无意扩大,平淡无聊?或许吧,只是唐朝甘之如饴。

哦,中间有外出聚餐了次,原先百草事务所那班人马。不得不说,虽然这工作唐朝只做了半年有余,但彼此间的交情关系却是相当不错,包括这次火锅店聚餐,老卫牵头组织,也是他请得客,几人再度会面,说说笑笑几无生疏变化之感。

若非要说有什么变化的话,那就是木灵了。后者在钟婉清、老卫两人关心询问有无工作打算时,依旧是那副只要饿不死、就往死里浪的重度网瘾少女作风,但其实唐朝是知道她有份新工作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两人现在算是同行,同处一个世界。

是的,虽然不清楚这其中具体有发生什么,但木灵现在确实是和夜莲混到一块去了。这是唐朝早就知道的,至于态度嘛,不置可否——如果木灵是被迫的,那看在以往交情上唐朝不介意出手相助,助其脱离苦海、远离是非。关键木灵是自愿加入,且据他所知还极其主动,那唐朝就不好说什么了……

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只要能承受得起这选择的代价。

二月初,也就是四天后的晚间,唐朝难得加班至八点左右,方才关上琴行大门,转头钻进后间休息室。稍顷,抱着个纸盒子,从琴行后门悄然走出。

穿过两条巷子,走进老小区,七拐八拐进入某个废弃地下室,此间主人,一双杏仁瞳孔顿时瞪圆,不是五花肉又是谁?

很显然它是没料到唐朝会出现在这里的,一时都忘了跑,或者攻击,半蹲在几个泡沫箱子、应该也就是它窝巢门口,愣愣瞧着这不请自来的‘仇人’!

地盘还挺大……唐朝左右扫了眼这不算小的地下室,挑了挑眉,倒也不觉奇怪。成年野猫的战斗力还是很强的,报复心极重的五花肉更是其中佼佼者,如此独自享受这么大个风吹不着、雨淋不到的地盘也在情理之中。

打开纸盒子,唐朝从中抱出个怪模怪样形似电热水器的木质容器,踏步走去,“嗤——”五花肉如梦初醒,霎时低伏身躯摆出攻击架势,咧开三瓣嘴发出恐吓性质的低吼,极尽凶猛。与此同时鼻头又忍不住抽动几下,杏仁瞳孔定定望着唐朝手里的容器,木质夹板里面,盛放着满满的优质猫粮。

唐朝也没靠近猫窝,走到旁边稍显干净角落处摆下容器,转头与五花肉对视几秒,在后者注视抬起手指,按了按容器旁外突小木板,十余颗猫粮滴溜溜滚出……很显然,这是台喂食机。唐朝做的,纯手工打造,几天空暇时间都落在这上面了,

“看明白没?没看明白再看一次……呐,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接下来我需要外出几天,食物就这么多,吃完就没了,希望你懂得什么叫做节省……”

如此碎碎念几句,唐朝看着依旧保持高度警戒的五花肉,沉吟少许,摇头起身,放弃了把对方提来言传身教的想法,主要是担心受到惊吓,后者连夜扔掉这处窝点跑路……

其实就算没这玩意,对方也大概率不会挨饿,毕竟成年野猫,觅食能力不消多说,那身斑驳不一却油光水滑的毛发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但这不是前几天答应小姑娘了嘛,所以唐朝还是做了这架手动喂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