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章 属狗的吧?!

下午,接近四点。八楼走廊,垃圾桶旁,沉吟良久,穆萨将快烧到手指的烟头掐灭,清了清嗓子,

“咳,再来一遍!”

“这是第五遍。”同样掐灭烟头的指挥官大汉不忘提醒。

“我知道,有什么问题吗?”穆萨半转身,神色平静。

指挥官大汉耸肩:“我没什么问题,你知道的,我从来不会怀疑你的决定。我只是想告诉你,大概五分钟前,有警车停在楼下,这已经是第三辆。当然最重要的是一刻钟前,内政部那边将电话打到我私人手机上,对我们这次行动表示关心、不解……”

挥手打断,“不用管他们!”

“我也不想理会,但是……”话音未落,肩膀通话对讲传来沙沙电流汇报声,“队长,有内政部调查科人员过来,拿着签署公文,我们拦不住……他们上楼了,怎么办?”

指挥官大汉闻声摊手,看向穆萨,后者面部神色阴晴不定,最终砰的声,一拳砸在垃圾桶铁皮盖上,烟灰升腾,头也不回的走向消防楼道。

了解点头,指挥官大汉按下通话键:“没事,让他们上来,另外通知兄弟们收队。对了,他们是坐着电梯上来的吧?”

得到肯定答复后,追在穆萨身后同样走向消防楼道,显然是不想和乘坐电梯上来的那帮人碰面。当然躲是肯定躲不过去的,总要给个交代,但无论是哪个时间地点,也总好过在现场来个尴尬会晤不是……

与此同时,写字楼下方,避开几辆打着双闪的警车视线,一行数人、两辆普通小车同样风尘仆仆赶至。当先车里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正是早晨时候还在巴黎机场附近酒店里的棕发青年,劳伦斯。

这位在明面上的身份是维托帕西诺的保镖,实际身份,嗯,也就是保镖。好吧,性质与皮鞋黑西装的枪手还是有所区别的。

他并不是根正苗红的帕西诺家族成员,原先是欧洲某国特种作战部队成员,后来因为某事退役当了雇佣兵、赏金猎人,偶尔也兼职杀手、抢劫犯什么的,总体来看是匹极其出色的孤狼。

不用觉得意外,这很正常。如何解决退伍士兵安置问题是全球性的大难题,只说在欧美这边,劳伦斯的退役生活算是再典型也再寻常不过的例子,当然,相对于退役后混迹帮.派的普通士兵来说,出身于特种作战部队的劳伦斯无疑要更强,混得圈子档次也要更高,不然他也不会有机会接触到帕西诺家族、并成为维托的贴身保镖。

这种性质的保镖一般都不会干得长久,慢则三五年,快则两三年,只要能觅得一个机会,比如像劳伦斯这次主动请缨,做得好了就会被委以重任,调去家族合适岗位独当一面。

有点类似于正常公司储备干部这样子。

劳伦斯在维托身旁待了三年,这时间不算长也不算短,但他觉得是时候该为以后生活做个打算了,所以他选择了这次机会,原以为会很顺利,实际状况也确实顺利,仅仅半天时间他就成功追到了搞事者的行踪,但现在随着条从隐秘渠道发来的情报消息,他觉得这事可能会有点麻烦……

“老大,可以确定了,出事地点就是十四楼,出动的是DSF,巴斯特他们完了。”一个不知从哪钻出来的小混混,穿着兜头帽卫衣,路过车旁刻意压低嗓音说道。汇报对象并不是劳伦斯,而是坐在后座的中年男子,当地一个负责人,叫什么刚才碰面时有介绍,劳伦斯没记住,也没必要记住就是了,如果不是需要对方带路,他都没打算接触这些成事不足的小角色。

“该死!我需要向家族汇报……阁下觉得呢?”

“当然,这是你的职责,我只是刚碰巧路过,请不用在意……伙计,你知道附近便利店的位置吗?路口左拐是吧,好的,谢谢……哦,不用帮忙,我可以自己去,买包烟而已。”

对着司机含笑点头,架上墨镜,劳伦斯干脆打开车门走下,顺便表露出局外人不关心的态度。沿着人行道走了几步,视线余光掠过写字楼前匆匆走出貌似撤退的DSF警员,某一刻眉头忽然挑了挑,随即竖起衣领,转过街角。

拿起手机,拨出,很快接通,“嗨,下午好啊,罗斯。我是劳伦斯,老板在吗?”老板是对维托的特定称谓,至于罗斯,也就是上午酒店里那名有着律师气质的中年男子,后者也确实有律师从业资格证,当然他真正的工作是给维托安排行程、打理事务等等,是老板身边真正的自家人。

“我们刚上飞机,维托进了休息舱……怎么,出事了?”话筒那头的罗斯倒是敏感,当然也可能是有提前收到些消息。

“没有,就是得到个有趣的消息,和老板有些关系……就在刚才,昨天开车撞进警察大楼的那家伙,毁掉了我们一处办事点……谢谢。”

一边说着,劳伦斯一边走到栋办公大楼侧面背风处,这里有个吸烟区,翻出烟盒,找个黑人小伙借了火,道谢后又走到一旁僻静处,

“……哦,你已经知道这事了?那就好,我直说了。我查到了他的身份,消息来源是DSF内部,我在那有点渠道,顺便说下,估计DSF那边现在还没能锁定他的身份,能理解,公家机构办事素来慢慢吞吞,不过我这边倒是有些猜测……不对,应该说是事实,不会错的!”

“前段时间老板提起过他,我有点印象,幸好记性不错,不然还真是想不到……罗斯,你还记得幽魂吗?没错,就是他,他来法国了!”

电话那头沉默片刻,旋即,“稍等。”一系列敲门、开门、含糊不清的低语后,维托略显疲倦的嗓音传来,“幽魂啊……劳伦斯,你能确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