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章 如神如魔

在基地响起第一声爆炸的时候,远在数百公里之外的英国,还是那间富丽堂皇的屋子,没开灯,只有面液晶屏幕在散发着微微光亮,持续半个多小时的远程视频会议即将走向尾声。

“……待会会议结束后,神庭总部会向北藤司发出照会,双方坐下来商谈这次误会。应该不难解决,毕竟只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维托,你需要控制住奥康纳。他现在在治伤对吗?那这段时间就别让他出来了,好好养伤。这很重要,所有人都不希望再看到什么争端。”

办公桌后,维托-帕西诺眯了眯浑浊双眼,沉声点头:“好!”

“那就这样,散会?”

“散会!”

话落,一旁待客沙发上,罗斯默默起身按下灯具开关,房间大亮,转过身来张嘴想说些什么,却见老维托面无表情挥手,哗啦,价值不菲的平板电脑连带着办公桌上的其他装饰物品,砰砰摔地。

房间大门打开,几名黑衣保镖颇为警惕的拔枪探身向里面扫视,没发现异常状况又望向罗斯,目光中带着询问。后者摆了摆手示意无事,几名保镖便退出去再次关上房门。

维托此时已经恢复了往常威严模样,平静道:“联系基地,让奥康纳好好养伤,有空我会去看他。在我没去之前,不许他踏出基地一步。”

罗斯点头应下,随即犹豫道:“就怕基地那边拦不住……”

“那就和他讲清楚,就说是我说的!”

“明白,我现在就去联系。”

罗斯走向门口,至于地上摔落的平板电脑,就当没看见。方才的会议他全程都在场,维托为什么发怒,他自然是清楚的。事实上,发怒对象并非是北藤司,甚至都不是那莫名其妙死缠烂打的仁见仁基,而是和维托一样同为威狱神庭巨头的几个总部老家伙,也就是刚才的参会人员。

说白了就是内部权利斗争,为了保下奥康纳,帕西诺家族这次是吃了亏的,让出不少利益……当然,有些事情知道就行了,说出来就没眼力见了。罗斯在帕西诺家族的地位很特殊,是维托最信任的左膀右臂,这不仅仅是因为他的能力,还因为他懂分寸,知道什么事该说,什么事又不该问。

不管如何,这次事情总归是结束了……如此想着,罗斯抬手拉开房门,门却再一次从外面开启,力道很大,若不是他条件反射拿手挡了下,鼻子当场就得开花。不是方才那几名保镖,而是个年轻人,也是帕西诺家族的,刚开始培养,平时负责接听电话收收传真等基础工作,满脸焦急,

“大伯,家族在比利时基地遭到袭击!”

维托下意识皱眉:“说过多少次,在外叫我老板……你说什么?!”

迎着直视过来的震怒目光,年轻男子不由后退一步,反应过来又连忙高声喊道:“基、基地遭到袭击,就现在,入侵者是仁见仁基!”

“就他一个人?”看着胸膛陡然剧烈起伏、神色几经变换的维托,罗斯顾不得上前关心,在旁不可置信的补问了句。

“呃,不清楚,电话里没说,好……好像就一个……”

是你没问吧!罗斯怒其不争的瞪了年轻男子一眼,后者身为家族子弟,起步如此之低不是没有原因的。当然现在不是追究这个的时候,正待掏出卫星电话重新打过去。

“干掉他!”撑桌而起,维托那张保养得不错的老脸上再也不复往日城府,僵硬铁青,银白眉宇间满是骇人煞气,咬牙切齿怒吼,“我不管他是不是一个人,我不管还有没有其他人,现在、立刻,通通给我干掉!”

……

……

现代社会基本不存在通讯不及时的问题,即便相隔数百公里,一个电话,命令也能下达到位。不过就以现在的情况来看,这命令的作用实在微乎其微就是了,因为双方已然接火!

基地内,

“敌人在三楼右侧楼道!重复,在三楼右侧楼道!开火……”

“我打中了……额,没打中。他速度太快了,就像……就像一阵狂风?”

“马库斯阵亡,塞西尔队长负伤……太灵活了,根本打不中啊!”

“坚持住,幽灵内卫快到了,把他往楼上赶,越高越好……下面的人戒备,防止他从窗户跳下来逃跑……”

“堵不住,他冲过来了!散开——”

轰,又是声火光爆炸,整个楼层都在摇晃,

“什么情况?回话!塞西尔?塞西尔!”

“咳、咳咳……队长阵亡,第七作战小队除我以外全军覆没……他用手雷炸开了安全通道,可能逃到二楼去了……”

……

呼喊声、惨叫声、墙壁倒塌声,火借风势的呼呼声,以及震耳欲聋的爆炸枪响等等,此起彼伏、交织掩盖,夜色笼罩下,盘踞如远古巨兽的偌大庄园好似都在颤栗。

从理论数据上看,这是场火力、人数绝对优势的围剿。但从现实局势上看,这却是场以少打多、一面倒的碾压!状态全开的仁见仁基,借着建筑地形以及黑暗遮掩,疯狂展现着世界顶级杀手的恐怖破坏力与不讲道理的突进力!

就拿眼下这栋楼里的基地枪手来说,没有人能跟得上他的战斗节奏,没有一把枪能追得上他的狂飙残影,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左冲右突,纵横来去,所到之处无不惨叫连连,举手投足肆意收割惊恐亡魂。

也就是基地方面反应速度不错,从四面八方调集过来的人手实在太多,一波接着一波,杀之不尽、斩之不绝,不然仁见仁基早就从容杀出楼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