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章 上当了

英国,还是那间富丽堂皇的房间。

“……凌晨一点四十分,基地停车广场爆炸,电源切断,仁见仁基突袭基地……一点五十分,奥康纳拒绝基地方面给出的撤离建议,随后与仁见仁基交手,并于五分钟后死亡,地点在基地医院三楼杂物间,致命伤是根穿透心脏的铁条……一点五十八分,仁见仁基炸掉基地外墙,重伤突围……”

“原本他是不可能跑掉的,基地方面做了万全布置,确定能将他围杀在盘旋山道上。但在最关键的时候,忽然出现一名不知身份的狙击手,连发数枪,帮他冲出了山道堵截……”

“随后不久,那名狙击手被搜山的巡逻队发现,并在重重包围下强突得手,逃入南部丘陵……”

“关于这名狙击手,我刚才简单看了下基地发过来的作战报告,虽未亲眼所见,但如果报告内容属实的话,我赞同他们的分析结果……精通潜行、枪法、近战搏杀武技、远程狙击技术,以及恐怖破坏力与突进能力……地下世界能同时拥有这些战斗技能技巧于一身的人不多,每项都是顶尖水准全无弱点的更少,甚至可以说只有一位……”

“杀手之王、神道苍生!”

汇报的人不是罗斯,他在家族内的定位是军师角色,不擅武力,也不了解这些。但饶是如此,在听到面前这负责维托安保工作的队长大汉,口音怪异的念出那四个字的时候,罗斯心神仍不由为之一震。

屋内也随之陷入沉寂,静悄悄的没有丝毫响动,仿若空气中有混进来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无形物质,令人忍不住心头发堵。不混地下世界的人,真的很难明白这种感受。也只有在那片黑暗世界里讨生活的人,才能明白这个名字拥有怎样令人崇拜与战栗的复杂魔力!

“继续说下去。”维托面无表情开口,打破沉默,“现在的情况如何,他们跑掉了?”

“没有。包括那本有机会冲出包围圈的仁见仁基,也不知因为什么原因去而复返,现在两人会和,往高原外围退去。基地方面正在重新组织力量围剿,有很大可能留下他们,嗯,至少留下一个……”

闻言,维托眼眸一冷,流露出丝丝讥讽意味:“很大可能……是多大?”

安保队长沉默,但意思无疑已经表露出来。在那位杀手之王面前,又有谁敢给出万无一失的围杀保证呢?

这时,罗斯开口了,“战斗方面的事情我不太懂,但我觉得,我们是不是该考虑结束这次纷争了?”

迎着两人同时转头看来的目光,坦然摊手,“现在的情况对我们很不利,只一个仁见仁基也就罢了,闹得再大也不过是私人恩怨。但现在神道苍生也插手进来,事态就起了变化。我们需要重新评估北藤司对这件事的重视程度,还有总部那边的看法。另外,BOSS,奥康纳已经死了……”

没有继续再说下去,但罗斯的意思同样明显。活着的奥康纳是世界顶级杀手,是家族最大的武力保障。但死了的奥康纳,就只是具尸体,和其他普通人的尸体并没什么两样。

这听起来是有些残酷,也有些不近人情,但却是家族执掌者必须得具备的思维。说白了,就是一切以利益为重。事不可为时,该止损就得止损。

当然,最后是战是和还得看维托的意思。罗斯说这些,仅仅是因为他的身份立场,必须得给出更切合实际的建议,哪怕这建议不怎么好听,但却是他的职责。

所以,维托并没有生气,也没有顺势同意。静静坐在那里,考虑了大约三分钟。看了眼手表,抬头,看向安保队长,语气平静却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决。

“联系基地方面,告诉他们,现在时间是两点五十,我给他们三个钟头,天亮前,我必须要看到结果!”

“是!”这就是要继续战了,安保队长点头应下,干脆转身离开。

“这样的话,我们就要针对北藤司以及总部那边可能会出现的反应,提前做出应对预案了。”起身,罗斯角色切换的相当自然,没有质疑,只有坚决的贯彻落实,深吸了口气,道,“我去联系相关人员,尽快把方案拿出来。”

维托轻点头,没有再行补充,也不知是另有想法,还是对罗斯的办事能力极其信任,直接摆手示意对方去做。

房间内重新恢复安静,然风暴,已在数百公里外酝酿起势……

……

……

嗡、嗡、嗡——

高地起伏的丘陵旷野上,发动机强劲轰鸣,一对难兄难弟在亡命奔逃。

“左边!”

话音方落,呼——哗——火光一闪即逝,紧跟着便是震耳欲聋的剧烈爆炸,地动山摇。

灼热气浪边缘处,一辆大幅度压弯好似下一秒就会直接摔倒出去的黑色机车,疾驰于高低不平的山地上,竟宛若一艘行驶于水面上的快艇,拉出道夸张弧度,将将避过爆炸范围。

咒骂声自上方夜空模糊传下,螺旋筋飞舞,拉起庞大机身,再次寻找攻击角度。

类似这样的惊险一幕,在过去的十余分钟内,已然发生数次。

上当了上当了上当了……讲真,唐朝现在很后悔,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的话,他必不可能搭这便车,呸、不对,是灵车!

一个人跑是辛苦点没错,但目标不大啊!哪像现在,天雷地火,分分秒秒都在死亡边缘徘徊。

另外更关键的是,他和仁见仁基两个人组合,完全打不出世界顶级杀手的风采来。因为后者伤势实在太重,只能做司机,等于他现在不但要救自己,还要稍上个累赘,简直血亏!

“这样下去不行!”瞥了眼从头顶蹿过的直升机,隐约能在机舱处看见道气急败坏装填弹药的身影,唐朝大吼提醒。不吼不行,迎面狂袭的劲风,外加发动机噪音,即便嘴巴贴着耳朵,也得尽量大声才能听见,“我们冲不出这里的,必须得想办法先解决掉它!”

确实不能再这样下去,不单单是直升机的威胁,还有后方那宛若群狼一样的机车大队。好吧,这并不奇怪,他们所骑乘的这辆黑色机车,就是仁见仁基从基地里抢出来的,如此对方自然拥有更多。

拼驾驶技术,仁见仁基和唐朝都不担心,两人都是十足老司机,大不了就是飚车嘛,来啊,比比看谁才是这片丘陵地带上的神!但再好的技术,也架不住头顶上方那火箭筒时不时来上一发啊,速度完全拉不起来。

“你有什么主意?”头也不回,仁见仁基头同样大吼回道。

看着再度调转过来、呼啸俯冲的直升机,唐朝眯了眯眼:“尽量拉近距离,再给我个射击角度!”

“明白!”

话落,机车方向一转,主动离开平缓地势,冲向一侧丘陵地带。这样做无疑是让速度慢了下来,也无限加大了翻车风险,殊为不智。

但唐朝却没管没问,正如仁见仁基同样没有质疑他只有一把小手枪,凭什么能解决掉一架直升机一样。这不是默契,也谈不上信任,就是觉得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另外一部分的不用担心,对方肯定能出色完成。

“抓紧——”

一声断喝,拧死油门,全速疾驰的机车竟是朝着个陡峭丘陵狂冲而去,短短刹那间,直抵近前,后仰、爬坡,逆势上扬,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