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章 人呐,倒霉起来……

崇山峻岭,万籁俱静。

置身其中,闷头行走的唐朝仿若个孤魂野鬼,天地间好似只余脚下腐叶枯枝的簌簌轻响,以及口中不时哼哈出的白色雾气。

紧了紧外衣,冬季又兼晚间的阿登高原,气温是相当低的,有些地方甚至能看到常年不化的积雪。先前沉醉看戏,后面又专心狙杀,尚未觉得什么,现在行走其间,唐朝方才感受到那不断从衣服缝隙往里面钻的阵阵寒意。

好在,还能忍受。再次翻过座丘陵,下意识纵目远眺,寻找来时路径。但下一刻,唐朝身形却蓦的一矮,躬行几步,藏到块岩石后方,再稍稍探出头去。

远处山林间,数不清有多少道的手电亮光,彼此间隔段距离,成拉网状推进,地毯式搜索!

我特么——看到这里,唐朝眼前不由自主的抽了抽,又抽了抽,心底滋味当真复杂难言。

毫无疑问,这些都是帕西诺家族的巡逻队,也都是冲着‘他’来的。虽然这些人未必能知道那个该死的狙击手逃出了火箭筒的覆盖范围,但他们同样也不清楚仁见仁基的援兵有多少。所以,确实很有必要进行全面搜索。

想明白其中逻辑,嘴里不禁发苦。再想到仁见仁基那货可能已经突出重围,反观他却成了替代品陷落这里,唐朝更如吃了苦瓜黄连,再拿莲子心苦丁茶漱口,最后又闷了超大杯意式特浓咖啡回味,整个人都不好了!

后悔?不,这形容词已经不赶趟了!

更确切的说,唐朝现在的情绪是懊悔。早知如此,刚才第一枪就不应该给那机枪手,直接毙掉仁见仁基好了!那样就真正一了百了,什么问题都不会有。嗨呀,怎么当时就没想到呢……

好吧,以上都是不切实际的腹诽怨念,对眼下局势毫无帮助。大致观察了番巡逻阵势后,唐朝没有犹豫,扭头就走,正面突围是肯定没戏的,搞不好再把那架直升机招回来,看能不能从边缘地带绕过去吧——这特么都叫什么事啊!

……

十分钟后,某片山坳密林,一行由五个抢手组成的巡逻小队穿林而过,加装手电的枪口不时扫向可能藏人的角落,彼此间隔、搜寻手法都颇为专业,然态度看来却有些随意的样子。

这是有原因的,密林里本来就有基地布置的警戒手段,况且前面已然有几队同伴搜过,他们此来不过是走个过场而已。所以,其中两个居中策应因而距离稍近的枪手在聊天。

“……奥康纳大人被杀了?不可能吧,你听谁说的?”

“这还用听说?用眼睛啊!如果没有成功杀掉,那杀手会走?”

“不一定吧,也可能是见事不可为撤退了呢,杀手不都这样嘛,有机会就上,没机会就溜……反正我不信奥康纳大人会没事,他那么强悍,谁能杀得了他?”

“那杀手也不弱啊,把基地闹成这个样子……更何况他还有帮手呢!”

“你是说那个狙击手?听守着下山关卡的丹尼斯他们说确实很厉害,没一枪空的,不过不是被火箭筒轰掉了吗……呃,难道没炸死?不可能吧,刚才那动静……”

“具体炸没炸死我不知道,但谁告诉你狙击手就一个的?”不屑口气,“丹尼斯他们没和你说清楚吧,我从基地出来的时候可是有注意过的,那开枪频率,随意的跟打自动手枪似的,还一枪不空,这是一个狙击手能做到的?起码也得是个狙击小队!不然基地怎么会派我们出来搜山,不就是怕有人还藏在这嘛!”

“有道理、有道理,那我们不是很危险……呃,你去哪?”

“找地方撒尿,嗯,你要尝尝吗?”

中指回应,“法克,去死啊你……最好碰到那狙击手,一枪狙掉你小鸟!”

“大鸟,谢谢!哈哈,你这是纯粹的嫉妒……放心吧,我们这么大张旗鼓的搜山,对方只要不瞎早就溜了,哪能轮得到我们碰上……”

话是这么说没错,那枪手到底还是没走远,也不需要走远,荒郊野岭的在哪尿不是尿呢,只走开几步,就随便找了个灌木丛,拉下裤链准备把肥料撒下。应该说他还是挺小心的,这小撮灌木丛明显藏不了人。但是,

“……你就不能换个地方吗?!!!”

郁闷嗓音响起刹那,那走近枪手也察觉到了不对,满脸不可置信的看着道扭曲身形自眼皮子底下、那小片灌木丛阴影里钻出,就像是直接从土地里冒出来的一样,极其不真实。

瞬间反应过来,下意识就要张嘴示警,却因为一只斩向喉咙的冰凉手刀,咔,化为低沉闷哼,紧接着眼前就是一黑,无力栽倒。

哗,衣摆破空。既已暴露,突然冒出来的黑影再无顾忌,短短几步距离瞬息即至,另一名枪手只来得及抬下手,一抹刀光便携着狂冲之势先一步抹过他脖子。

“谁!”

黑影出手虽快,但毕竟闹出了点动静,周遭几丈开外,站在不同方向的剩下三名枪手顿时闻声望来。回答他们的是——噗噗噗!横握枪柄,加装消音器的手枪,在半空中拉出道一百八十度的水平轨迹,枪响人倒,干脆无比。

兔起鹘落间,一行编制完整的巡逻队全军覆没。但黑影,也就是我们的唐朝童鞋,脸上却不见丝毫喜意,相反,郁闷异常。

来不及欣赏战果,只瞪了眼那撒尿枪手的尸体,扭头就走。

在这样静谧的环境里,消音器起不了什么作用的,顺风一吹、开枪声说不定能传出二里地去。事实也就是如此,有枪手身上的通讯设备里,已然传来嘈杂问询声。

“艹!”

这人呐,一旦倒霉起来,喝口水都塞牙缝。正迎风狂奔的唐朝就是最好例子,一路潜行至此,那是千小心万小心,眼看曙光在即,结果却因为一泡尿暴露了行踪,就说冤不冤吧!

真的,话就放在这了,如果最后真是因为这栽掉的话,他棺材板是绝对压不住的!九叔来了都不好使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