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章 出了点意外

“来,让我们有请下一位幸运观众!”

信号塔上,唐朝自然是不知道就这么会功夫,他就被冠以神经头衔的,不然搞不好会直接调转枪口,把方才强行压下的杀意给续上……此时的他还在专心致志的挑选着下一个狙杀目标。

刚才那一枪开得实在太过完美,以至于另外几架下意识散开的直升机,都以为是这边哪个蠢货操作不当,误发了火箭筒,这才导致意外惨剧的发生,压根就没意识到危险来临。所以在爆炸火光散去后,又齐齐盘旋飞回。

“就是你了!”高倍镜准星稳稳套上个直面而来的飞行员,须臾间,从胸口所挂的十字架吊坠到脖颈,再到带着飞行头盔的脑袋,呼、吸,轻声下达最后判决,“希望在空中死去,能令你更接近天堂大门……阿门!”

砰——哗啦——

一般狙击枪追求的是精度,能做到穿透障碍物击毙目标即为合格。但现在唐朝手里的这把巴雷特重型狙击枪委实太过霸道,直接将直升机前风挡玻璃打爆成渣,散作漫天琉璃星光。也是好事,起码这梦幻瑰丽一幕,某种程度上是遮掩了部分少儿不宜的残酷血腥画面。

机舱内那掷弹手貌似就被吓呆了,听到动静下意识回头,木木看着同伴残缺身躯以及一片猩红血色的驾驶舱,神情呆滞……移开高倍镜,唐朝没去管他,时间紧迫,没必要把子弹浪费在必死之人身上。

迅速锁定早就观察过的下一架直升机,这次射击角度就没那么好了,不过对于唐朝、或者说对于他手里的这把重型杀器来说,也算不得什么难题。

稍作调整,直接扣动扳机,砰的巨响,枪口硝烟弥漫。高倍镜下,突破音障的子弹瞬息穿透直升机外壁,紧接着驾驶舱内爆出大片血雾,从内部将前风挡玻璃遮得严严实实。

耳旁传来轰声爆炸巨响,是方才那架失去驾驶员的直升机落地坠毁,大团火球腾空而起。也就在这时,铛铛铛——眼角余光处,星火闪耀。身下,整座信号基站颤动战栗!

被发现了,意料之中的事情……唐朝神情不改,一动不动,依旧在专心致志的瞄准着,甚至没有去优先解决那架最先反应过来的直升机。

别说对方只是意识到有狙击手的存在,也大致猜对了地方,但一时并没有找出他的准确位置,没必要大惊小怪。就算是找到准确位置,他也不可能放弃眼前目标。

狙击,本就是勇敢者的游戏!

平静看着高倍镜里正在空中竭力做着各种战术规避动作的目标对象,开枪节奏丝毫不乱,下一个呼吸,“再见。”扣下扳机,打完后也不去看结果,直接抱起狙击枪,换个方向席地而坐,双腿绞缠交叉做支架,小臂端起枪身,肩膀抵住枪托,瞬间组成人形枪架!

这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做法。

其实在周遭平台上,唐朝有找到好几个狙击点位,可以应对不同方向的攻击需求,但现在那找到他准确位置、直接俯冲而来的直升机,显然不会给他从容架枪的机会。

这样的危急时刻对于狙击手来说一般很少见,一旦碰上,观察手就能派上用场,比如半跪在地做人形枪架。但谁让唐朝就一个人呢,只能自力更生。好在他前世独来独往惯了,这种状况虽然少见,但也不是从来没遇到过。

高高抬起枪口,小臂稳如磐石,任凭周遭嗖嗖嗖宛若暴风骤雨般疯狂扫射下来的高速子弹。眼睛眨也不眨,瞳孔里庞大机身不断放大放大再放大,近了近了更近了……

“他完了!”

下方,没有轰炸威胁索性停下车子的风魔武藏,抬头远远望着这幕,遗憾摇头。

仁见仁基也在死死盯着那道盘地而坐的身影,许是俯冲而下的直升机声势太过磅礴,两相对比之下,那道身影显得极其渺小且悲壮,就像只挡在滚滚车轮下的小虫,亦或向风车发起冲锋的可悲骑士……眉头紧皱:“未必!”

话落,耳旁响起短促枪声——太过短促,以至于车内两人都没来得及确定那枪声是否真实存在,耳中就被轰然爆炸声掩盖,视线所及,信号基站平台化作一团火海,燃烧的不知名零件纷纷扬扬落下,宛若在那附近下了场流星雨,一时蔚为壮观。

很显然,这场面只能是那架直升机撞上去的结果。

至于那道渺小身影……两人不由自主眯起眼睛,扫来扫去,很快就在基站外侧某段钢架结构上,找见一道临空悬挂的熟悉身影。

“哈哈!我又赢了!”仁见仁基抚掌大笑,转过头来看向风魔武藏。后者撇了撇嘴,望着那道不断下降的灵活身影,“这都弄不死……算他命大!”

“好了,愿赌服输,你该开车去接他了。”望向后方已经出现在视野中的机车大队,仁见仁基催促道。

然而,一边发动车子,风魔武藏一边却不以为然摇头道:“别开玩笑了,我之前只是说如果他没跑的话,我会去接他……”

“是啊,这有什么问题吗?”

“有啊,我反悔了。”风魔武藏理直气壮,“这么好能弄死他的机会,为什么要错过?给个能说服我的理由先?”

仁见仁基闻言眉头顿时一皱,不过在看了眼风魔武藏后,又舒开,懒洋洋躺靠回座椅上,语气极其肯定的自信笑道:“没有理由,武藏,你不会那样做的。”

“嗤!”不屑轻笑,“别搞得好像谁都和你很熟、你谁都了解一样,真令人恶心……就算是去接他,也只是因为难得碰到一个好对手,如果不是死在我的手里,那就实在是太可惜了!”

“哈,随你怎么说咯。”

且先不管风魔武藏的话是否中听,车子的行进方向确实是奔着信号基站去的。就是这速度……

仁见仁基再次转头,望向不断逼近的机车大队,正色道:“别闹,武藏,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赶紧加速接人……武藏?”

“闭嘴!”蓦的低吼,探头出窗,再等收回来的时候,风魔武藏的神色变得难看起来,“这就是最快速度……”

※※※

这时,另外一边,速降成功站在信号基站下面等候的唐朝,看着分布四周的熊熊燃烧火焰,又仰起头来,望向挂在基站顶上的直升飞机残骸,满满的成就感不由自心底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