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章 餐厅、诊所

中午,北欧芬兰,一间颇有格调的餐厅。

装修风格是典型的北欧式冷色调,以黑、蓝、白、灰四色为主,材质多为原木,有历史底蕴旧痕,其间走来走去的餐厅工作人员,身穿白色制服,似乎有套严格的接待礼仪,包括上菜流程,都会一板一眼的报上菜名和配料名,不自觉给人以庄重感。

当然,即是餐厅,那就主要得看餐品是否美味,光整花里胡哨可吸引不来长久的客人。而事实情况就是,这里的餐品味道相当可以,至少,很符合餐厅角落、四位来自东方华夏的顾客口味。

“嗯,可以可以,我还是头一次吃上味道这么独特的牛柳,用香醋和树莓酱搭配?真是有趣,薇薇你尝尝看……”

“谢谢,我待会试试。糖豆,你来尝下这香草奶油布丁,配草莓和大黄冰糕,甜甜的,你肯定喜欢……”

“白鲑鱼和奶油扇贝的味道也不错,就是这酒……怎么喝起来这么像中药呢?用植物酒酿的吧……”

“这一看是本地特色酒啦,苏总,出来玩就得尝点不一样的嘛,难道还要喝红酒吗?”

“哈哈,是这个道理……这家餐厅瞧着不一般啊,我查查看。对了,糖豆你之前是在哪看到这家餐厅?”

“啊?哦,我就在网上查攻略的时候无意看到的,上面说的很夸张,就想来看看……具体是在哪个网站,我给忘了。”小姑娘正在小口吃着奶油布丁,闻言忽闪忽闪的眨了两下眼睛,笑脸回道。

不消说,这四人自然是小糖果旅游团的核心成员,谢薇、糖豆、李晓琳以及苏杰了。

北欧行程已经下来过半,前几天逛完丹麦瑞典后,今早他们刚乘游轮来到芬兰的赫尔辛基,剩下的再走完挪威和冰岛,北欧五国游以及这次的旅游行程就彻底结束了。

早上刚下船,有旅游团成员出现晕船症状,上午便没安排什么行程,自由活动。然后在快接近中午的时候,小姑娘忽然兴致勃勃的拿着手机跑过来,拉上谢薇和李晓琳说要出去吃饭,苏杰当时也在场,便顺道跟着一块来了。

原先几人还有些将信将疑,不是很看好小姑娘出来找美食的猎奇举动,但出来玩嘛,又到了饭点,就无所谓跟着来了。结果找到这家餐厅,坐下来品尝几道餐品后,印象顿时大为改观。

“查到了。”苏杰拿着手机,也不知道是找到了哪个本地论坛,亦或者旅游网站,颇有兴致的低声念道,“这家餐厅叫katajanokankasino,创立于1913年,当时是为了服务驻扎在赫尔辛基的俄罗斯海军官员。嚯,够有年头的,难怪看着这些壁画装饰品像是老物件……”

“历史上这里曾经先后被俄罗斯人和德国人短期接管,在1919年回到芬兰官员手中。从那时起,芬兰国.防部的一些协会,经常到这家餐馆来聚会,算是军方专属的活动场地,直到1970年,才开始对公众开放,又经过一次恢复历史原貌的大装修,现在它的经营权归皇家餐馆集团所有,算是从军方彻底转向民营……”

读到这里,苏杰不由愣了楞,这要是放在国内不就等于是……回过神来,表情有点复杂的看向小姑娘,摇了摇头:“糖豆,你还真是找到个了不得的地方呢。”

“哈、哈哈,是吗?”干笑两声,糖豆故作懵懂。不对,是真懵懂,她确实不知道这家餐厅历史来着……好吧,真相永远只有一个。这是在今日份的日常球球交流时,某人在得知旅游团的行程位置后,推荐给小姑娘的。

不得不说,这举动其实是有些不妥的,毕竟在小姑娘和谢薇身边,还有李晓琳这个九州崛起长期保镖兼卧底的存在。虽然实事求是的讲暴露概率并不大,但终究是有几分理论上的风险的。只是某人没想那么多,或者说是想到了但并未在意——这与不让小姑娘错过世间点滴美好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呢?

好在糖豆还是比较机灵的,虽然她也有点好奇除了那次泰国旅行外,连岭江市都没出过的哥哥,是怎么知道万里之遥的芬兰有家美食餐厅的,但长久以来相依为命互相打掩护的默契,还是让她下意识选择了压下这份好奇,并对于苏杰几人的讶然含糊略过。

也没人起疑,不过是家餐厅而已,包括李晓琳在内,都只当是小姑娘无意在网上看到的哪篇靠谱攻略,兴致大发的又点了几道餐品,很快就沉醉在美食的享受当中……

※※※

此时,比利时东部某座边境小城里。

一身休闲装的风魔武藏,脚下踩着拖鞋,就像个出来采购的宅男,手里拎着印有某跨国连锁快餐品牌LOGO的食品袋子,推开扇挂着某私人心理诊所招牌的独栋小楼大门。

屋内,一名穿着犹带血迹斑点的白大褂,头顶地中海发型的中年男子,正在大厅沙发后面空地上走来走去、走来走去,就像只热锅上的蚂蚁,眉头紧皱,双手不停变换各种动作绞缠一起,整个人都透着股再明显不过的焦躁恐慌。

某个时刻,忽然顿步,像是做了什么重大决定,探手抓向茶几上的电话,然而就在这时,一抬头,却见风魔武藏面无表情的自大厅旁穿过,

“呃……不、不是的……我我我、我没有……你你你……别过来……”像是看到了什么洪水猛兽,白大褂下,中年地中海医生的身躯禁不住哆嗦颤抖,连连后退,不巧,砰的声,磕在沙发脚上摔了个倒栽葱,顿时发出声惨叫。

然而他这番自己吓自己的动作,却像是在表演给瞎子看,风魔武藏压根就没有看来一眼,径直走向后方治疗室。

治疗室内的布置很正常,舒服的躺椅,几个做心理暗示用的小道具,以及摆着些辅助治疗心理问题的医疗器械,只是目前没什么客人。再次推开内里一扇门,穿过休息室,又打开道暗门,眼前格局就忽得一变。白炽日光灯下,竟是间再为标准不过的外伤手术室。

看到这里或许已经有看官明白,没错,这就是个不为外人所知的地下诊所。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规格是很高的,包括外面那个中年地中海医生,在没被吊销资格执照之前也是某著名医院的主任医师,所以这里不是为街头斗殴的帮.派混混所服务的,他们也付不起医药费,这里只为正儿八经的地下世界成员服务。

这样的地方在地下世界有很多,性质也各不相同,有的是单干,有的是挂靠某组织势力,但无论是哪一种,规矩都是相似的,便是知情者很少,只接待熟人或熟人介绍的生意,其他一律不招待。这样做可以尽量保证诊所与医生的安全,降低来自官方以及所治疗伤者带来的其他危险。

哦,顺带提一句,不用担心入不敷出的问题,地下世界成员向来出手大方,尤其在关乎自身性命方面,基本都不会吝啬医药费,更不会赖账,毕竟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又落到人手里等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