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章 这不巧了嘛这不是

深夜,岭江北郊,靠近火车站附近的地方。

岭江一共有两个火车站,分别在市区的南边和北边,南边那个是最近几年刚刚建成投入使用的新站,因为靠近座立交桥的缘故,为做区分,也称天桥火车站。北边这个是老式的,早在上世纪就落成营运,深入民心。所以一般而言岭江市民口中的火车站,也就是这座老式火车站。

驱车半个多小时后,一辆外表破破烂烂的车子缓缓停靠路边。

不是所有火车站附近都是繁华地带,实际情况往往恰好相反,亦如眼下,大约两三百米的街道,除了两端尽头的路灯光亮外,一片漆黑。

道路左侧并没有划停车线,却满满当当停着一长排汽车,应该是附近小区居民为省停车费的取巧做法。车子内侧是大段围墙,斑驳沧桑的墙面上隐约可窥某某国营机关的名字,应该是废弃了,里面高矮不一的建筑群看来死气沉沉。

街道右边是排排商户,悬挂门头大多和五金以及汽车配件相关,还有几间洗车场,不过现在这时候自然早就关门歇业。偌大且宽敞的路面上,空无一人。

大致观察下后,听着不远处隐隐传来的火车进站动静,一道挺拔身影,好吧,就是我们的唐朝童鞋,推门下车,手里拎着个黑色塑料袋,在车子和围墙中间的夹缝阴影里悠然前行,逐一辨认着车型车牌。

那辆黑色大众车,就是在附近区域消失在路面监控里,周边基本都看过了,停在这里的可能性很大。

不过一圈转下来,四五十辆车子排查完毕后,唐朝有点愕然了,居然不在这里?哪个环节分析出错了吗……我还就不信了!

来都来了,自然不可能这么轻易就善罢甘休。一边沉思回想,唐朝一边拎着塑料袋原路返回,打算再去附近小区里面转转,看有没有什么收获。没走出几步,蓦的,脚下一顿,下意识后撤半步,身形藏于一辆车子后方,

街道斜对面,一栋贴着门面转租告示的商铺,二楼窗户口,有室内光源外泄而出,来自于稍稍掀起的厚厚窗帘一角,露出半张模糊面孔以及一双警惕眼眸,来回扫视街道路面,几秒后,窗帘放下,光源消失。

车子后面,唐朝眨了眨眼,有点茫然。方才动静真的很轻微,也很短暂,如若不是他一直有观察街道对面商户,主要是查看有无外置摄像头,那非得当场暴露不可。

至于他为什么会这样做,有两个原因。一是纯粹的职业习惯使然,二是,嗯,某人也是要脸的!虽然堂堂世界顶级杀手大晚上跑出来打击报复小市民,着实没啥脸面可言。但要是被抓个现行,或者被摄像头拍下来作案全程,任人参观,搞不好再上个晚间新闻频道,阴沟里翻船,那脸面就真摔地上了……

咳咳,这些暂且不说。再次瞅了眼那二楼窗户,唐朝莫名其妙的收回视线,倒也没太放在心上,这世上无缘无故的事情本来就有许多,他还没那么大好奇心。况且,就算再退一步来说,对方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那也和他没什么关系不是吗?

不过,也就在这个时候,一道笔直车灯光束自前方街头拐进,远远照射过来。

“咦?”站在原地,怔怔看着那辆由远及近、似曾相识的黑色车子,唐朝不由得满脸错愕,视线下意识下移,车牌号码也对上了,正是那辆黑色大众车!

瞬间回神,笑了。这算什么?瞌睡送枕头吗?同时也恍然明白过来,不是他之前的分析有错,而是这辆黑色大众车临时出去了趟,现在是又回来了。

这就是天意啊!如此,也就怪不得洒家了……

静静站在墙壁阴影里,注视着那辆黑色大众车在十余步外的空位上,表演侧方位停车。一把转进来,小半后车身还露在外面。技术明显捉急,不过对方却并不以为然,干脆熄灭车灯,一道身影推门走下。

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抓着几个纸袋子,晦暗不明光线下,隐隐能看到其中一个纸袋子有着开封菜(KFC)的LOGO标志,口音浓重又兼不甚标准的普通话随风飘来,

“催催催、催个鬼!你知道我跑出去多远吗……老大也真是的,随便对付下不就完了?吗的非得买什么开封菜,害我多跑了十几公里……屁!什么断头饭,我可不信这个!吃了这个就能安心上路了?这不骗小孩呢嘛……哦,还真是在骗小孩,呵呵……行了行了,我到楼下了,给我开门……”

目送着那道骂骂咧咧身影穿过街道,消失在扇写有转租告示的卷帘门后,也就是方才那栋二层商户小楼里,唐朝半张着嘴,这次是真的愣住了,

细细品味着方才所听内容,神情逐渐古怪起来,片刻,感慨轻叹,“这不巧了嘛这不是……”

讲真,唐朝此来真没想搞个大新闻,就像前面说的那样,就是单纯的想来点恶趣味调节下心情而已。他都没打算去搞那不守交通规则的司机,目标对象仅仅是车。

方式方法什么的也都计划好了,比如用喷漆罐画画啊,拿钢丝球塞排气筒啦,用502胶水去滴雨刷器啊,将鲱鱼罐头的汁水沿着空调口缝隙倒进去啦等等等等,一点微不足道的小手段而已,没什么的,工具他都买好了,塑料袋里装着呢。

但是现在……

颇为遗憾的叹了口气,将手里的塑料袋卷吧卷吧,想了想,又将里面的喷漆罐拿出来揣进兜里,然后身形稍退,消失于墙壁阴影中。

五分钟后,商铺一楼,方才进来的司机语带惊诧,“……什么?后半夜行动?太赶了吧!不是定好明天下手的吗?”

“情况有变,我们被盯上了!”

“特么的他们报警了?不会吧,我今天下午转了好几圈,没发现有什么异常动静啊。”

“不清楚,但是之前我们确定下手目标的时候,多多少少有留了点痕迹。保险起见,还是谨慎点好。吃完了就开始准备吧,这次买卖我感觉不是很好,待会打个电话过去再试探一下,如果不对劲,把人做掉,今晚就走……猴子呢?”

“上楼给那小孩送吃的了。”

“去这么久?喊他下来,我现在就要安排好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