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1章 正经人谁玩……

两天后,周六下午,午饭后没多久。

江月公馆正门外,唐朝刚从自动通道走出,耳旁就传来滴滴两声喇叭,“小唐,这里。”循声望去,一辆停靠路边的黑色奥迪,车上向这边招手的司机,正是有段时间没见的谢建平。

见状,唐朝抬手回应,快步走去。

“麻烦你了建平叔,还让你专门跑一趟过来接我,真不好意思。”

“瞎客气,上车,小斌叫人。”

“唐哥好。”

“哦哦,你也好。还有婶婶,下午好……”

不只唐朝,车内还坐着两人。副驾驶位置上的中年美妇,以及后排座椅上头戴嘻哈帽的微胖少年,是谢建平的老婆和儿子。都熟识,尤其是那唤作谢斌的微胖少年,和糖豆一个学校,大了两届,如今糖豆在初中部念初二,他则升上高中部念高一。

谢建平一家子出动,捎带手的又拉上唐朝,自然是因为小姑娘前两天晚上提及的那个周末活动。

哦,实质是场商务宴请性质的送别宴。唐朝昨天有简单打听了下,这场宴会由谢氏集团发起,或者更准确的说是由谢薇一力促成。宴请对象是几个已经达成意向合作关系的外国商贸团,主要涉及远洋运输、贸易方面——这是谢薇综合考量后为家族重新开辟的道路,也是她入驻谢氏集团,快刀斩乱麻处理好内部人事关系后,点燃的第二把火。

当然,这些事情和唐朝没什么关系,就像小姑娘说的那样,他们兄妹俩这次是来玩的。

稍稍寒暄见礼后,谢建平一边发动车子,一边简单解释道:“本来约好一起的,集团公司那边临时出了点状况,不是什么大事,但需要薇薇坐镇处理,她现在是个大忙人嘛,所以估计得要等到傍晚宴会开始的时候才能到场。还有糖豆,到时她们会一道过来。”

稍顿,看了眼后视镜里闻言微怔的唐朝,安慰道,“没关系,不影响,我们先过去。具体的我都安排好了,俱乐部那边有人接待。哦,对了,到时候我可能要应酬一下,得麻烦小唐你照看下小斌,领着他好好玩玩。你们都是年轻人嘛,在一块有共同话题。”

话说到这份上,唐朝自然只能点头应下,但心里却是不禁笑着暗暗摇头。

虽然有段时间没见,也听说了眼前这位建平叔随着谢薇入驻谢氏集团后,一连吃下好几个项目,现今混得是风生水起,在谢家的地位与话语权也与日俱增。然今日一见,往日那般面面俱到的场面人性子却是一点没变。

瞧瞧这话说的,麻烦他照看小斌……听着貌似没啥问题,但实际却大有讲究。且先不说他和谢斌年纪相差不大,谈不上谁照看谁。就说那什么郊外俱乐部,门朝哪开他都不知道,更不用说里面有什么娱乐项目,完全两眼一摸黑。如此,真正谁领着谁玩就一目了然了。

即照顾到他‘并不存在’的自尊,免去到时候可能出现的尴尬情况,话又说得好听到位——果然无论是何种行业、何等出身,成功都不是没有理由的。

一路闲聊,基本都是些家长里短的琐事,大多是谢建平挑起话头,唐朝给予回应,比如关心他们兄妹俩的生活啊,询问琴行近况啊等等。总之,路途虽远,车内气氛却是不差,乍一看还真有那么点一家人集体出游的味道。

大半个小时后,车子驶离市区,窗外景致逐渐荒凉。

前面有简单介绍过,岭江近些年确实发展的不错,抛开市区范围不谈,四面城郊也各有特点。但那是有侧重的,比如拥有众多港口码头的南郊东郊,天然具备地理优势,因而发展迅猛。至于北郊西郊,相对而言就多少差点意思了,这里更多驻扎的是些大工厂小作坊之类实体产业。现在车子前进方向便是北郊城外。

又过了大约一刻钟,就连工厂作坊都基本见不到时,此行目的地也就遥遥在望。

因为是坐在车里,并无法得窥俱乐部全貌,但就从不远处类似山门的巨大仿古建筑,以及门后宽阔平整的停车广场,就能想象其恢弘气势。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周边地貌环境亦相当不错,三面环林,满眼青翠,草木缝隙间隐约还有块偌大草坪,几辆代步电动车,几抹人影,应是高尔夫球场无疑。

大概走马观花看下来,与其说这里是个俱乐部,倒不如说是座大型庄园方才恰当。

“哈哈,建平哥,几次邀请你都推脱不来,今个还是自己送上门来了吧!”唐朝几人刚下车,不等一旁俱乐部工作人员上来引导,不远处一名身着休闲西装的中年男子大笑走来,在其身后跟着个少年,看着与谢斌一般大小,嘴角挂着懒散笑意,应是与谢斌熟识,冲着后者随意点了点下巴。

“没有的事。光民你知道的,前段时间我手头一堆破事,实在脱不开身。这不,一得空我就拖家带口来了,呵呵。”轻描淡写化解开来人的责怪,谢建平同样笑着迎上去,“话说回来,光民你这是悄么声搞了个大新闻啊,这里瞧着真不错,厉害!”

“厉害啥呀,建平哥你也太抬举我了,这哪是我能单独搞得起的?就是投了点闲钱,帮朋友忙,顺带找个平常玩场罢了。比不了建平哥你,我可是听说了,集团这次开拓远洋运输外贸生意,安保方面最大订单就是建平哥你公司吃下的……虽然说来都是一家人,但人贵有自知之明,薇薇那边我估摸着是攀不上了,就看建平哥你的意思了。怎么样,有机会也带小弟玩玩呗?”

……

所谓听锣听声,听话听音。寥寥几句对话,便能看出这位唤作光民的中年男子与谢建平关系匪浅,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一家人’,也就是谢家人。

果不其然,稍事寒暄后,谢建平顺势做了介绍:“小唐,你平常不大走动,这是你光民舅舅,按糖豆那边辈分来算,应当是你二舅……光民,这是小唐,糖豆的……”

“哈,不用介绍了。”大手一挥,不等唐朝主动见礼,这位光民舅舅便跨步来到身前,还率先伸了手,“你叫唐朝,是糖豆的哥哥对不对?我们之前在老宅见过的,或许你不记得了,但我对你、尤其是你这个名字可是印象深刻啊!”

呃,好吧,这位舅舅有点热情,倒是让习惯在糖豆那头亲戚关系网中扮演小透明的唐朝有点错愕,回过神来,连忙伸出双手握住,晃了晃,同时略显腼腆叫道:“二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