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章 节外生枝

住宿部大楼某层,靠近走廊尽头的一间商务套房。

“……你的意思,是这两个小孩看见了你身上的伤口,所以把他们抓了回来……听着很合理,不过,你确定他们能分辨得出什么是普通伤、什么又是枪伤?要知道这里可是华夏,这里的人一辈子都未必有机会真正接触枪械,更别说准确辨认伤情,两个孩子……”

稍顿,“有这个必要吗?”问话的是个微微皱着眉头的中年白人男子,鼻梁上架着副金丝边框眼镜,形象气质看起来还不错,像是个学院里面聘请的外教。

除此之外,大厅内还散落着五六名歪果仁,或站或坐,其中就有方才那棕发绿眼的高大男子。另外,后边办公桌那还坐着个貌似技术人员的年轻亚裔男子,从五官来看应是混血,轻松操纵着桌上数台笔记本电脑,嗒嗒敲击键盘,有点忙碌的样子。

大厅的待客沙发上,还歪躺着两个半大少年,正是谢斌谢喆俩难兄难弟。双目紧闭,一动不动,好在呼吸正常,瞧着是被打晕过去了。

“有。他们的反应不太对劲,尤其是他……”棕发绿眼男子抬手指向谢喆,“尽管掩饰的不错,差点就被他骗过去,但我能肯定,他发现了什么。”

“确定?”

“确定!”

闻言,中年白人男子抬手推了推金丝边框眼镜,眉间山川又深了些许,倒不是怀疑同伴的判断,而是,轻叹了口气,用略带口音的中文无奈感慨,

“节外生枝,这就是华夏人常挂在嘴边的节外生枝吧……我讨厌一切突发事件,真的,包括前几天晚上那个虎头蛇尾的抢尸行动……算了,事已至此。都说一下吧,大家的意见。”

房间内几个歪果仁彼此看了眼,其中一人抬手率先轻松说道:“我没什么意见,只要不影响晚上的撤退行动就行。”

“这不是已经发表意见了吗?不过我觉得你说的对,撤退不能出问题。所以,交给我和威利来处理吧。”

具体怎么处理是不用细说的,也不需要去专门介绍在场这些人的专业程度,其实,只消听这轻描淡写的语气,大致也就能猜到这活对于他们来说真算不上什么。

其余几人对此也没什么意见,沙发上这俩难兄难弟的命运,貌似就这么随意的被决定了。

威利,也就是那棕发绿眼高大男子,闻言亦是点头应下。虽然有伤在身不便行动,但眼下这出本就是他引起的,如此,由他亲自解决也算将功补过,理所应当。

不过点头后,他的神色却迟疑了下,自然不是下不去手,而是,再次回头看了眼两少年,“之前我也是这么想的,没打算带他们上来,但是……你们有没有觉得这个小孩有点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

中年白人男子闻言不由微愣:“哪个?”

“左边那个。”也就是谢喆。

“我看看……咦,好像是有点面熟……”

“有吗?我怎么完全没印象……”

看法出现了分歧,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前面有提过的,跨肤色种群精准辨别五官样貌确实是个世界难题。即便眼下这些歪果仁都在华夏待了不短时间,甚至都会讲中文,但这依然是个问题。

不过,就在这时,“是的,威利你的感觉没错,我们确实见过这小孩。”说话的是后方操纵多台笔记本电脑的亚裔混血青年,迎着众人目光,耸耸肩,“都忘了吗?就前两天,我们刚来这间俱乐部的时候,停车广场上,他在玩滑板。史帝夫你该有印象的,我记得你当时还说他玩的很菜。”

稍顿,看着同伴们恍然模样,接着再道,“还有我想说的是,我这两天一直盯着监控,看过这小孩好几次,他应该是常住这里的。所以我刚刚简单查了下,果然,我的感觉没有出错。他的父亲是这间俱乐部的股东、兼任职总经理!”

话落,在场几名歪果仁的神情顿时为之一变,再不复方才无所谓态度。

道理很简单,两个普通小孩与两个有身份的小孩消失,后果是截然不同的。虽然按照流程来看,就算报失踪也得等到二十四小时之后,警方力量才会介入,而那时他们早就溜了,看似并没有什么影响。

但偏偏谢喆的父亲是这里的股东兼总经理,正所谓县官不如现管,在意识到自家孩子在自家地盘上失踪后,完全可以不用等待外力介入,先行动用手头权力进行搜查……虽然最后未必能查到他们头上,但终究是个麻烦。

在平时,类似这样的小麻烦,他们当然不会在意,就算真有警察上门盘查也没什么所谓,但在眼下即将撤离的当口,这却成了个可能涉及性命安全的潜在隐患,实在忽视不得!

“所以说,我讨厌意外!”中年白人男子再次叹了口气。

“那还等什么?我坚持我的做法!俱乐部南边就是山林,威利你带上这俩小鬼,我来开车,一去一回,最多半个小时就能解决问题!”

“然后呢,将一切交给命运?赌我们离开之前,这两个小鬼的家长发现不了孩子失踪?”

“这是有可能的。”

“确实,也有可能是你们没出门就被保安拦下查车……我没有别的意思,但看在上帝的面子上,请别再多此一举了!”

“这里已经不再安全,我觉得我们还是提前去往南郊港口,先行登船比较好。”

“不妥,九州崛起现在一定在外面到处搜查我们的踪迹。跟随商贸团一起行动是最保险的,也是正规撤离渠道,一旦远离商贸团,我们这些歪果仁在这里就会变得异常扎眼,几乎无所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