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章 你堕落了!

路灯下,花坛边。

“来,过来吧。对,别看啦,就是你。”

隔着十余步,两名打劫的本地外国青年倒是一点都不见外,笑意吟吟,挥手相招,神情语气俨然一副他乡遇故知的模样,端的是热络亲切。

唐朝闻言也是配合,没有多加思索,径直踏步走来。

见状,那两名外国青年自是大喜。讲道理,如果唐朝第一时间选择扭身就走的话,他们还真没什么办法,也不大可能抬脚去追。毕竟眼巴前还有单买卖在谈——碗里都没吃下,就想着锅里的,未免有点不太妥当。

“对,就是这样,慢慢走过来,把手放在看得见的地方,很好!哈哈,我开始喜欢亚洲人了……”

说着俏皮话,两边距离逐渐拉近,大约还剩六七步的样子。

就在这时,花坛最里面角落,那名没什么存在感的亚裔游客,蓦地抬头,瞬间褪去人畜无害外衣。

抬手、拿腕、反切——

简洁明了,凌厉迅疾。狭窄空间内,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对面那外国青年甚至都没明白发生了什么,只觉手腕一麻,掌中枪支便已然易主!

这操作,别说后者本就毫无防备,就算有,大概率也是白搭。

只能下意识睁大双眼,呆呆看着身前这名方才还如待宰羔羊般安静的黄皮猴子,异常干脆的抬手、举枪,扣动扳机……哎,瞄歪了?

这当然不可能,毕竟彼此间近到能扇对方耳光。这距离,但凡眼里还有点光,就不可能射歪。

唯一的解释只能是,对方的射击目标不是他们,而是……另一只黄皮猴子?

霎时间,两名外国青年懵了。

唐朝自然没懵,相反,很平静,平静的看着那亚裔游客暴起夺枪,又平静的看着对方抬手指来,直视黑洞洞枪口——

砰砰砰!

一连三枪,枪枪命中。

事实证明,七步之外,枪快。七步之内,枪又准又快!

当然,也是唐朝没躲,也没必要躲。低头,看着成品字形在胸口外衣上炸开的红色污渍。抬头,看向亚裔游客那张交织着狂喜与错愕神色的脸庞。遗憾摇头,痛心疾首,

“你堕落了!”

“……”

场面一时有些诡异,唐朝却是仿若未觉,脚下不停,

“分辨不出真枪假枪,这不怪你,确实你们平常不玩这个。但是……”偏头,避开砸来的彩弹手枪,“为达目的,想走捷径,轻易抛弃传统……”

一边说着,语气里带着明显不是很赞同的意味,一边从容侧身,闪开刺来的一刀。

“……这就很让人伤心了啊。”

听着颇有一种‘怒其不争’的善意指责,但事实情况却是某人之前才评价对方手段已然过时,好家伙,这是正反话都给说了。

不过对此,亚裔游客倒也没什么特别反应,因为此时,他已经没反应了……

双方距离刚一拉近,未见明显动作,至少旁边那两名看傻了的外国青年没注意到有什么大动作,就见唐朝只一甩手,那名亚裔游客便如垃圾袋一般被直接扔飞出去,轰的一声,在撞碎花坛里面的低矮观赏林木后,又一路翻翻滚滚,最终落在后方办公大楼的台阶之下,不见动静。

……

上了发条似的,两名外国青年僵硬扭动脖颈。

先是看了看至少十余米开外的第一位客户,然后又看了看站在面前的唐朝,那眼神,就像是在看史前怪兽。喉咙禁不住滚动吞咽,

“咕咚!”

“拆……拆尼斯……功夫?”

“有眼光!”唐朝转过头来,一挑大拇指,随即直接问道,“带枪了吗?哦,不是地上那把,我的意思是真家伙。”

两名外国青年闻言面面相觑,同时摇头:“没有。”

“真没有?”

“真没有,先生,那是犯法的。”

“……”

看着唐朝投来的荒唐目光,战战兢兢的外国青年努力解释道:“额,我的意思是那样量刑会更重,而我们只是想抢点钱,仅此而已。”

可以,有理有据,符合逻辑。

其实这些唐朝都能想到的,之所以还要再问,无非是尝试一下。现在得到确认,也就不作它想,抬头眯眼,平静望向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