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第 163 章

站在那群蛊人的中间, 女人的口中念着不知名的语言, 周围的空气越发寒冷起来。晚风吹过,把那女子的薄纱吹起,露出象牙般茭白的脖颈, 而那上面,竟是有一道浅粉色的疤痕。这样的发现让程暮鸢不由一惊, 下意识的想到了那个离开自己许久的女子。

曾经,因为自己的没用, 害她受了伤, 也在那处地方,留下了这样的疤痕。还记得,她总是会这样问自己。“鸢儿, 这里看上去是不是很丑?不然我用丝巾遮起来好了。”而自己呢?总是会这样回答她。“怎么会?我的湘姐姐是全天下最美的女子, 这条疤痕根本无法把你的美削弱一分一毫。”

程暮鸢用双眸死死盯着那个白衣女子,企图从她身上找出一些熟悉的痕迹。可惜的是, 这女子身上所散发出的气息, 根本就是一个陌生人。程暮鸢喜穿白衣,把她的气质衬托的如莲花那般,高风亮节,出淤泥而不染。然而这个女子所穿的白衣,却是散发着一种阴惨的意味。似女鬼一般, 全身都散发着一股阴气。

程暮鸢自嘲的笑了笑,刚才的自己一定是疯了,怎么会把这个人, 当成是那个温柔如水的女子呢?明明眼神和气场都不一样的啊,她,已经不在这个人世间的任何一个角落了。而自己对她的感情,也因时间和那个人的到来而淡化。

程暮鸢用手摸着自己的心口处,感受到其中强有力的心跳。她知道,这里住着的人,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调了包。纵然那份感情不能被世人,甚至是自己所接受,却依然控制不住,对那个人的心悸。

程暮鸢抬起头继续向外观望,然而这一抬头,竟是在对面的草丛中看到了一张令她难以置信的脸。纵然那人换了男装,纵然那人把满头的青丝束起藏在帽子里,但那眉眼,却早已深深刻印在自己心里,甚至是魂魄之中。哪怕是死,也不能忘记。

小歌,你怎么会在这里!?就算是为了找我,你又怎么可以跟着我进来这里。难道你不知道,这里是有多危险吗?如果你出了什么意外,我该怎么办?

程暮鸢整个身体控制不住的颤抖着,她死死的拽着衣服下摆,企图让自己平静下来。然而看着楚飞歌望向自己的眼神,却是让她痛彻心扉。究竟是多想念,才会露出那样的眼神。不可置信,兴奋,安逸,甚至,还透着几分凄然和愁苦。

是在怪我不声不响的丢下你吗?还是,在怪我那日说的话伤了你的心?

一阵阵甜腻的血腥味自喉咙处上涌而来,程暮鸢用手捂住自己的胸口,鲜血却顺着嘴角流淌出来。“暮鸢,冷静下来。”洛岚翎快速点住程暮鸢周身几个穴位,又往她嘴里塞了一颗药丸。好不容易才让她不再吐血,然而更麻烦的事,却还是发生了。

鲜血,对于蛊来说,便是最美味的食物。而对于蛊人来说,活人的血就更是如此。那些闻到鲜血的蛊人开始暴动起来,到处寻找那鲜血的来源,甚至自相残杀。眼看着一个蛊人把另一个蛊人的胳膊硬生生的扯下,然后放在嘴里咀嚼,洛岚翎恶心的差点吐出来。

腥臭的味道在空气里漫延,熏醒了还在睡觉的尹绮。她一睁眼,便看见一个蛊人把另一个蛊人的脑袋活生生的咬掉一半。一个不小心,惊叫出声。这下,可是大事不妙。三个人几乎是在同一时间,纵身跳起到旁边的房顶上。下一秒,便见无数个蛊人站在那里,张牙舞爪的看着她们。

“鸢儿!”同一时刻,看到程暮鸢她们暴漏了藏身之处,楚飞歌也不愿再躲在草丛里。她顾不得其他,从林中蹿出,足尖踏着一个个蛊人的脑袋跳到了程暮鸢她们所站的房顶之上。“鸢儿,你怎么样?是不是受了内伤?让我看看,你有没有事!?”

楚飞歌一到,甚至连人还没站稳,就一脸担心的查看着程暮鸢的身体。天知道,当她看到程暮鸢吐血的一刹那,她的心脏几乎都要跟着停止。整整二十多天都没有见到的人,竟然在这样意想不到的情况下碰到,心里就像是打翻了调料一般,酸甜苦辣掺杂在一起。

看来,老天终是待自己不薄,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找到这个让她想的快要发疯的人。

“楚飞歌,够了!究竟要我说多少次你才能明白!?我不要你!我也不想再看到你!难道我为了躲开你跑到宫外还不够吗!?你究竟是怎么找到我的!?为什么要跟进来!你知不知道你很碍眼!很碍事!”

程暮鸢推开楚飞歌扶住自己的手,强撑着身体站在那里。刚才因为情绪波动过大,导致她气血逆流,伤了经脉。虽然不是什么严重的伤,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却是致命的。小歌!你为什么要跟进来!如果我没有能力保护好你!让你受了哪怕一点点伤害该怎么办!?

我真的,无法接受再一次的打击了。

随着程暮鸢的话音落地,气氛变得异常尴尬。洛岚翎没想到楚飞歌会忽然出现在这里,更没想到程暮鸢是为了躲她才会离开皇宫。直觉告诉她,这两个人的关系似乎并不是普通母女那么简单,然而就算她再聪明,也不会想到那一方面,只当是楚飞歌做错了什么事而已。

“鸢儿,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错好不好!我不会再纠缠你,也不会再让你生气。我求求你,别再说话了,好好休息一下行吗?这些人,我会帮你们解决掉。”听到楚飞歌近乎哀求的语气,程暮鸢也不好再说些难堪的话。罢了,这件事之后,应该就不会再见了吧?

看到程暮鸢不再挣扎,楚飞歌把她抱到了自己怀里。同时,从林子的四周,蹿出了数十名黑衣人。“解决掉这些家伙,一个不留!”楚飞歌开口下令,那些黑衣人没有丝毫犹豫,掏出了腰间的刀便向那些蛊人砍去。一时间,嘶吼哀嚎声在整个村中回荡着。

“趁这个时候,我们快点离开!”看着被暗卫缠住无暇顾及她们的蛊人,楚飞歌急忙说道,然后便运气内力抱着程暮鸢朝村口跑去。而那黑衣女子也急忙抱住吓坏了的尹绮和洛岚翎跟在她们后面。

“你是在何时有了如此深厚的内力?”闻着楚飞歌身上淡淡的香气,程暮鸢把头靠在她的怀里轻声问道。这个孩子,真的成长了很多。明明以前都是自己来保护她,而现在,却要她来保护自己。

但是,也只有程暮鸢她自己知道。这一刻,是她这十五年来最安心,最幸福的时刻。

“鸢儿,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现在,我终于也可以保护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