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0 杂质

“那行,给你。”

楚娇娇说这句话时,脸上带着笑,语气十分轻松与随意,就好像在说吃饭喝水一般,一副并不是多大事的态度。

既淡定,又洒脱。

歪嘴糊脸,像第一次认识她似的, 稍稍有些诧异,就连它那一直粗糙平板的嗓音,语调都抬高了些:“你难道一点也不留念任何事情吗?”

楚娇娇反问道:“留念又如何?”

歪嘴糊脸道:“留念的话,可以尝试争取用更好的方式,与这个世界告别。”

楚娇娇道:“那不就得了。我留念你也不会放过我的身体与精神核,何必多此一举?”

歪嘴糊脸用青族领队那绿油油的眼睛,直勾勾盯着楚娇娇,说:“如果我告诉你,在你死亡之前,我可以争取给你制造一次与亲人朋友告别的机会,你会愿意吗?”

楚娇娇坐在小板凳上,闭目养神,闻言后,她掀起一丝眼皮,懒洋洋道:“何必呢?死后一切皆空,告不告别,又有啥关系?反正,该记住你的人,始终会记住, 记不住你的人, 也不必勉强。”

她说这些话,可并不是为了忽悠歪嘴糊脸才说的,她是打心底这么认为的。

古代老祖宗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

可在别人眼中是否死得其所,死有价值,或者无足轻重……其实,于楚娇娇来说,却并没有所谓。

她这一生,只做自己觉得对的、有意义的事情,在接受死亡之时,她也坦然面对。

至于亲朋好友是否会悲伤,会难过,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淡忘自己……

管不了,便也不必再特意道别了。

她的情绪十分平静,一点涟漪、波澜也无,歪嘴糊脸的精神丝,扎根在楚娇娇的精神世界中,自然知道她的想法,没有一丁点的欺骗之意。

她是真的这么想的。

这个源星人……

对人世间毫无留念。

歪嘴糊脸的眼睛, 闪烁了一下。

而, 楚娇娇的精神核的崩裂速度,在不知不觉间,缓慢了下来,那咔嚓,咔嚓,咔嚓……的声音,也忽然停顿下来,一切似乎有了好转的迹象。

楚娇娇能够清楚看见自己精神世界的状况,对于目前的这一幕,她并没有丝毫的喜色,整个人淡定极了。

稍稍沉默一下,歪嘴糊脸忽然道:“如果你不想与亲朋好友告别,那么,你是否还有未尽之事?”

楚娇娇挑挑眉:“哦?你啥意思?”

歪嘴糊脸道:“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曾经没有完成的愿望。”

愿望吗?

楚娇娇想到这两个字,那张一直表现得淡定无所谓的脸上,忽然露出一抹深思来。

星兽之患,彻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