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2 继续拷问

季柚漆黑的眸子,盯着它。

它看着季柚,眸光闪了闪,道:“是一处空间夹缝。”

“哦?”季柚淡淡挑眉,道:“仔细解释一下。”

这条精神丝脑袋微微甩了甩,明显不太愿意回答,它想了想, 忽然道:“你不是说只是问几个问题吗?我已经回答了2个了。”

“难道还不够吗?”它问。

季柚朝着它,咧嘴,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笑容十分和善:“够不够这事你别管,你只管回答就行。”

精神丝:“……”

上当了!

这个该死的源星人,就是一个言而无信的小人!

不该相信它的。

它很愤怒, 身体也瞬间膨胀回来。

季柚一巴掌拍过去:“你老实点啊, 别看我和善,就以为我不会打你啊。”

精神丝缩了缩脖子, 道:“空间夹缝,就是多个位面空间经过不断的碰撞与挤压,产生的一個小型空间。”

季柚:“空间夹缝?”

精神丝:“是的。”

季柚问:“跟空间裂缝,是同一个类型?”

精神丝忙摇头:“不是。空间裂缝,非常广袤,它穿插在无数的位面空间中。但空间夹缝基本很小,最大也不过一个小型位面大,最小的,甚至只有一个小行星,或者一些行星碎片大小……”

“原来如此。”季柚点点头,“这么说来,空间夹缝跟空间裂缝,不是同一个等级了。”

精神丝道:“当然。两者肯定不是同一个等级。一个大,一个小。一个无论怎样,都无法消失。一个随时都可能消失。”

“咦?”季柚皱眉:“空间夹缝还会消失?是自然消失,还是需要什么条件?”

精神丝的眸光闪了闪, 道:“也可以说是自然消失, 当然,也有不是自然的。这个需要分情况来看。比如,我们现在所在的这片空间夹缝,它就处于一种与其他位面空间自然融合的过程中。”

“哦?这种就是自然消失?”季柚闻言,挑挑眉:“难道,真的像青族人所说的,这个域外空间,以后会跟天石位面彻底融合,成为一个更大的位面?”

精神丝点点头,道:“当然,你这么理解也没有问题。反正,以目前的状况看,这个空间夹缝,已经彻底陷进了天石位面,以后必然也会与天石位面彻底融合,只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罢了。”说话时,这条精神丝眸光闪了闪,它有一双深红的眼睛,眼珠转动之时,会闪出一道细微的光来,落在季柚的眼里,它这种行为就显得有点鬼祟。

当然了,低等生物是看不见它眼里闪烁的光芒的,就连它的身体,低等生物都看不见,怎么可能看见眼光呢?

只有高等生命体,才能互相看见。

这条精神丝,也不知道是因为自视甚高,还是大意了,忘记了季柚可以清楚的看见它,所以,当它意识到自己的表情神态,也许能被眼前的这个源星人发现后,顿时,它的身体就一僵。

季柚瞥了它一眼,道:“你在隐瞒什么?”

精神丝顿时身体绷直:“没……没有。”

“可是,这副鬼鬼祟祟的样子,真的很可疑啊。”季柚摸了摸下巴:“让我猜猜。”

精神丝:“你……你不要猜,我……我直接告诉你。”

季柚:“呵呵~”

这条精神丝,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总显得有点害怕季柚的样子,它对上何必时,完全没有这种小心翼翼的谨慎状态,而是一副高高在上,不将何必放在眼里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