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5 A-99号

季柚眯着眼,道:“像。”

何止像,如果红族的信息处理中心构造已经极为精密、巧妙,那么……红族的信息处理中心放在这个精神世界中,也只不过是粗糙滥造的东西而已。

甚至,都可以说不合格。

眼前的这个精神世界,才叫精妙绝伦。

它的每一点, 都没有多余的。

它的每一个构造,都精密繁复,却又如此流畅,宛如浑然天成。

这根本不像一人为制造的,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若非季柚在这艘黑色舰艇里面窜动好一会儿,四处都熘了一圈, 还抓了个里面的精神丝给带路, 她对里面的构造与分布,都较为熟悉了, 她都不敢确定这个由丝线构造的世界,是那艘黑色舰艇。

季柚盯着那缠绕、构造成楚娇娇身体的丝线,眸光冷厉。

所以,天石位面众部族的魂池系统,与信息处理中心,到底与黑色舰艇真正的主控制系统,有什么联系呢?

“你……你也觉得像吗?”青·大·石的声音弱弱的,它敏锐的感觉到眼前这个强大生命周身的气息忽然冷了下来,就好像盛夏三伏天一秒就切换成了寒冬腊月般,冷飕飕的,它不敢大声。

“很像。”

“却也不全像。”季柚的声音,恢复澹然, 周身的气势,也一下子收敛起来,她看着周遭的丝线,语气漫不经心地问:“你们青族的信息处理中心,建造的时间是哪时候?”

青·大·石想了想后, 摇摇头, 道:“这个我不清楚,从我记事起,魂池系统与信息处理中心就已经存在了,它是我们整个部族的希望之地,也是轮回之地。”

略微停顿,它接着说:“我曾经听部族的一些老人们说过,魂池是我们部族自古以来就存在的东西,古老到我们青族尚未诞生时就已经存在了。当然,这只是一些老年人的猜测,并没有被证实过。”

季柚听到这里,指着旁边的A-99号,说:“你不是说它是信息处理中心的工程师吗?它的工作难道不是负责信息处理中心的搭建与维护?”

信息处理中心与魂池,魂池系统是合为一体的,彼此无法拆解,也无法完全隔绝,它们相辅相成。

青·大·石摇摇头,说:“工程师只是维护信息处理中心而已,那里根本就不需要再去建设, 它跟魂池系统的超级计算机其实是连接在一起,有一套程序会不断更新与给系统打补丁, 不需要我们再额外建设。”

“魂池与魂池系统能给我们部族提供精神能量,也能给我们部族处理一些族内诸多事务,比如魂器的制造,通讯网络的管理与维护,信息的存储与保管……工程师的主要工作,其实就是负责在信息处理中心维护、处理这些族内事务而已。”

季柚听了后,更加纳闷。

这魂池与魂池的系统,竟然是早就有的?青族人自古以来就记载有?甚至都找不到确切的年限了?

那这也太奇怪了。

这看起来,难道在青族、红族、绿族等智慧生命诞生之前,天石位面曾经还有一个文明,只不过那个文明已经灭绝了?

或者说,这些东西,完全就是高级位面的智慧生命穿越位面壁垒,进入后搞出来的?

但,为什么啊?

高级位面的人吃饱了闲的,喜欢玩养成游戏?主动出来传播文明的种子?

季柚略作思考,觉得这种可能不太有。她对高级位面的智慧生命不了解,也没有真正的与一个高级位面的智慧生命打过交道,她只在这艘黑色舰艇里面见到了高等位面的幼年体……

也见到了高等位面对幼年体的培育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