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1 体面

季柚握着线,淡定等对方的回答。

被黑雾包裹的人,依旧被层层叠叠的防御网包裹着,让人窥不见一丝神色变化。

然而,空气里十分安静,能稍微让人感觉到气氛的一丝反常。

这一次,沉默的时间有点久。

季柚没动,也始终没再开口。

就在这时,她手里的那根丝线,忽然轻微晃动了一下,然而,只是晃动了一瞬,便一下子停住了。

季柚笑了笑,说:“我抓住的东西,很少能够被人撬走。”

沉默。

空气仿佛都凝结了起来。

下一秒。

一道轻笑声,从黑雾里传出来:“不错。真是非常巧妙的心思啊。连我都被你骗了。”

季柚用鼻孔哼了哼。

这个可恶的,只会藏头露尾的家伙,之所以还能笑得这么开心,笑得这么愉悦,就表示自己并没有打中它的七寸。

这人——

站在自己对面,用一副胸有成竹,坐着逗猫逗狗一般的姿态对待自己,真是碍眼的很。

如果自己打爆它的脸,锤爆它的脑袋,估摸着它就再也不敢用这种耍弄的态度了。

还是不够强。

季柚黑眸微微沉了沉,直言不讳道:“你笑得真难听。”

那笑声倏地停下。

接着。

黑雾里,忽然传来它略微低沉、暗哑的心思:“你制作这样一个封锁网,看似天衣无缝,实则漏洞百出,我轻而易举就可以摧毁,原来你并不是真的要封锁我周围的魂能,而是想要通过我动手,找出主控中心亿万丝线中那关键的几根实线啊。”

没错。

经过季柚防护研究、试探、以及验证,她已经发现这个跟虚幻世界一般,无形无质,只有无数条只能用精神力量才能看见的丝线构造的主控中心,并非无根浮萍,它实则是利用了几根扎根在黑色舰艇里面的实线作为载体建造而成的。

皇族幼年体直接点破了这一点。

抓着手心里的线,季柚抿抿嘴,接着她抬起头,语气傲然道:“要摧毁你的主控中心,何须所有实线?一根足以。”

最后四个字,宛如千吨重,一字一字落下来,砸在季柚自己与皇族幼年体的耳朵里,落进了心里。

这一次,它又沉默了一下。

不过,只是一瞬间,黑雾里,皇族幼年体的声音传出来时,又隐隐含了一丝笑意:“你很自信。”

季柚没吭声,主要是懒得理会它。

皇族幼年体道:“处在绝境里,依旧充满自信,真是一种良好的品质,值得收藏。”

季柚连眼皮也懒得掀起,“我认为你浑身上下,都有值得我收藏的价值。怎么样,你要不要做个好人,贡献一下你自己?”

黑雾里,皇族幼年体直接就将季柚这句废话忽略了,它看着季柚平淡如常,没有一丝紧张与恐慌的脸,道:“你真的很聪明,让我无数次刮目相看。不枉费我特意暂停计划,专注的留下一段时间观察你。”

季柚有意把玩了一下手心里的这根线,这根线,若隐若现,虚虚实实,看着跟周边所有的线没什么区别,甚至还要普通一点,上面蕴含的能量,也十分稀薄。

但季柚一直把玩着,始终没有松开,对于皇族幼年体的废话连篇,她显然决定采取跟自己一样的态度,直接无视。

然后——

那根线,忽然又开始在她手心里颤动起来。

季柚抬头,看向对方。

黑雾里,皇族幼年体的神色依旧看不清楚,但它的声音,带着一丝愉悦,说:“一根线,你翻不了出什么风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