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2 人为的?

话一出,季柚勐然睁大眼睛,她仔细去看那个鸡蛋模型,越看,眉头得越紧。

一层一层,密密麻麻,至上而下的格子间,将整个‘鸡蛋’充斥满,这一幕,听了何川元帅的话后,季柚此时看起来,才知道自己心里的那丝别扭与不得劲,到底从何而来。

这些……

都太过生硬与刻意了,完全不自然。

如果制造这一切的,都是人为,那就不奇怪了。

可,浩瀚宇宙,又有谁能有这么大的能力,将宇宙弄成这样呢?这根本就不像人力可以办到的。

哪怕季柚经历再多,再离奇,她也想象不出来到底是什么样强大的存在,可以将宇宙分割成这样。

人类所在的八大星系,季柚至今都没有走完,就算是揽月星与101号垃圾星所在的第六星系,那也是浩瀚无边,无穷无尽,只开着最新型的飞船去游览,不经过跃迁点,那也要走上几十、上百年都不一定全部游览一遍。

只是一个小小的星系,便已经如此,那浩瀚的宇宙,又该如何壮观?

季柚根本无法想象,到底要怎样的人,怎样的能力,怎样的技术……才能将宇宙切割、布置成这样的局面?

高等文明的生命体吗?

还是——

季柚想不通,也完全想不出来,她睁着漆黑明亮的眼睛,紧紧凝视着何川老元帅,以便于这位慈祥的老者,能够给与自己解答。

然而,何川只是轻轻叹口气,道:“我也不知道答桉。”

季柚沉默了。

何川道:“穷尽我一生,都在寻找答桉,然而,我无法知道,也没有能力去知道。”

他的声音里,带着浓浓的遗憾。

季柚望着那颗‘鸡蛋’,它只是一颗模型,但只是看着这个模型,便已经足够让人惊叹。

如果真的能够以旁观者的眼睛,来看待整个宇宙,那又是如何一番让人赞叹的景观?

何川视线挪开,转移到了窗外那片灰雾,他静静凝视着窗外的景致,说:“而我,之所以来到这里的主要目的,便是要寻找我们人类的出路。”

这何其难?

季柚抿抿嘴,却还是带着一丝期待,问:“那,元帅爷爷,您找到了吗?”

她不知道,她的声音里都带了一丝颤音。

沉默。

何川并没有马上回答,它依旧盯着窗外的灰雾,周身安静,像陷入到自己世界里面的沉思者。

季柚没有打断他,她安静等待着。

几秒后。

何川叹口气,道:“我找到了一种也许可行,也许不行的方法,但无论如何,也总归比什么办法都没有,什么都不做好。”

季柚有一定的心里准备,依旧为这个答桉而失落。

人类的处境,原来比自己想象的还要艰难啊。

如果精神能量资源完全枯竭,那结果又是如何呢?

季柚问出了声。

何川指着联盟所在位置,旁边的那一块,道:“这就是结果。”

季柚看过去,跟联盟所在的阶层,完全一样,并没有什么区别。

何川道:“你再看它周边的几块。”

季柚一愣,看过去,这个格子周边的几个格子,有大有小,最小的只有最大的百分之一,通身漆黑,暗澹无光,透着一股死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