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5 老头子

何川的态度异常坚决,不容季柚商量,让季柚速度回去后,便不再开口。

他背身,站在窗台旁边,略微驼的背嵴,努力挺直着,他满身无畏,却充满孤独。

四周安静。

季柚看着何川,没吭声。

她站着没动,略有些固执的站着。

那返回去的路径,在何川微微一摆手后,此时已经重新出现在季柚的面前,依旧是一道白光,不过却异常柔和,没有攻击性。

只要季柚一转身,便可以进入到白光的笼罩里。

季柚知道,只要她一动,便可以重新回到黑色舰艇的主控中心,然而……当她看着眼前的老人,心里突然就觉得十分难受。

老人说要以一己之力,将资源截取过来时,他的语气如是此平静,没有一丝即将面对生死危机的惊慌与失措,他如此从容澹定的告诉季柚,说他已经准备好了。

他说,就算字截取一点,便也能给人类的发展争取时间。

可这时间,岂是那么容易争取的?

季柚用老人的视角看清楚过那所谓的精神位面,即便只是一小团的灰雾,也给人无比强烈的震慑感。

哪里有无数的灰雾团,每一个,都是一座山,压在联盟,压在人类头顶的山。

掀翻一座,便已经千难万难。

老人还想要在这些大山的眼皮子底下,将那一小撮的资源,截取到人类的位面。

……

季柚不敢想,该有多危险。

季柚站着不动,任由白光闪烁。

何川没有回头,他知道季柚就在身后,那孩子固执的很,似乎决定了要给自己帮忙,便执意要等到自己妥协。

叹口气,何川道:“孩子,还有一件事我忘记提醒你了,保持现在的状态已经很长时间了吧?最好不要超过1年,否则,你有可能无法回到自己的身体里。”

“你回去后,就迅速回到身体里。”

“走吧。”

他不会留她下来帮忙。

无论如何,他不会妥协,也不会服软。

季柚站着没动,也没有吭声。

身后的白光,开始闪烁起来,白光与何川的精神壁垒开始重叠,上面显现出一层层的虚影。

这是路径快要消失的征兆。

季柚紧紧握拳。

接着。

季柚忽然问:“元帅爷爷,我想问您一个问题。”

何川即使不回头,也能感觉到白光在闪烁,他叹口气,道:“问吧。”

季柚大声问:“我想问问您,您这样做值得吗?”

他孤身一人,以能量剂强行提升身体,透支生命作为代价,强行进去到灰雾世界里面,就算侥幸回去,估计也不会好了。

他甚至没有把握自己会不会成功。

如果失败,那么,一切的付出,便是枉然。

就算成功了,给人类争取了时间发展,但以后呢?以后的世界,如何精彩,他也看不见。

他是联盟在位时间最长的元帅,也是声望最高的元帅之一,以他的地位,就算什么也不做,亦能安享晚年。

他高龄408岁,但季柚曾经看过相关报道,以何川元帅的身体素质,可能能继续突破人类的寿命极限,达到450岁之高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