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7.8.29丨

那是一个女人,身上穿着不属于东华联邦任何势力的黑色军服,衣领间的圆形银色徽章上纹着代表贝鲁特帝国贵族的五瓣花,机械手臂拿着激光剑走来,那双显得有些凌厉的黑眸在看到玻璃柱内的少女之时,骤然变冷。

看到眼前这个突然闯入的女人,所有实验员心头忍不住吃惊。没有人比他们更加明白,研究所的防卫有多么严密,可眼前这个女人几乎是轻装上阵,身上并没有什么重型武器,如此轻而易举地来到这里,这更令他们感到心惊。

“你是谁?!”一个年轻的实验员挡在霍随的跟前质问道。

霍随看着挡在自己身前的人,不欲多言,手中的激光剑横在身前一挥,那人顿时惨叫一声抱住自己摇摇欲坠的胳膊,没有再次试图拦阻霍随。霍随走的并不快,那双漆黑的眼眸望着玻璃柱内的少女,作用不明的管子残忍地吸附在少女的身上,刺入血肉里。少女口鼻被氧气罩遮住,那双眼睛紧紧闭着,看不清面容,裸.露在外的皮肤苍白地没有半点血色,看起来如同一尊瓷娃娃,不似活人。在那些黑色管子的交错中,偏偏那头银色的长发在营养液里泛着淡淡的白色光晕,竟比月色还美丽,与身上那些狰狞的仪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诡谲而艳丽。

“原来真是这里,我来迟了。”霍随声音有些低哑,心中涌上一股特别的感觉,说不清道不明。那种仿佛感同身受的痛苦让霍随身上寒意更重,身上的杀意也一丝不掩。她的视线从少女身上移开,落在了那些一脸麻木的实验员身上,刚要开口,便听到一个虚弱却十分清晰的声音。

【......你来了......】

这个声音......霍随猛然抬头看着玻璃柱内的少女,心中十分确定这确实是这位塞西尔公主的声音,也是一直引导她来到这里的声音。那种仿佛等待许久终于等到了的感觉,莫名地令人感到心酸。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这个声音似乎比先前虚弱了很多,仿佛力量耗尽的感觉。

霍随朝着玻璃柱走去,那股奇异的力量在霍随靠近的时候并没有排斥感,反而透着一股喜悦将她笼罩其中,甚至能很清晰地感觉到这位公主殿下对她的善意。霍随左手拿着激光剑,右手机械手抚上玻璃柱,分析这透明物质的构造,免得不慎将里面的人伤到。

而站在不远处一个男人看着这个从贝鲁特帝国而来的女人,这个女人他见过,在ai27的脑波形成的影像中有一个模糊的身影。只一眼,他便确定那个频繁出现在ai27的脑波形成的影像中的人就是眼前这个女人。每次当这个女人的影像出现的时候,ai27的脑波便比平日更加活跃。想到ai27那神奇的预言的能力,他抬手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镜片上闪过一道反光,掩去了眼底的阴狠。

绝对不能让ai27被带走!这可是世界独一无二的最完美的实验体,他对ai27的身份没有半分兴趣,也没有了解的必要。可眼前这个女人带给他一股非常不好的感觉,这个女人想要破坏他的实验,不可原谅!想到这儿,他将手中的一个类似钢笔模样的发射器按下,只希望那个功利政客可以及时赶到,也不知道诺瓦将军究竟出了什么岔子,竟然让人混进了a区,简直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倘若来不及,ai27休想离开这里!

ai27是他毕生的追求目标,是活着的意义,失去了ai27,与死了又有什么区别?

所以,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那么......

而此时的霍随,因着收到机械臂传输过来的数据,眉心微蹙。她回头看着那些实验员,最后视线落在了一个带着黑框眼镜,眼底阴郁渗人的男人身上。

当看到他手中拿着一个红色的遥控器,霍随心头涌上的危机感让她顾不得其他,以一种极其诡异的速度来到男人身边,手中的激光剑毫不迟疑地砍掉他拿着遥控器的手,然后将剑刺入男人的心脏,剑抽出,血喷在霍随黑色的军服上。

“汪博士——!!!”

研究所内的实验员看着倒在地上血流不止的男人,眼中说不出是震惊还是恐惧。

他们最初为了心中所谓的研究超能力的梦想而来到这个地方,与家人、朋友、恋人的关系断地干干净净,在漫长的时光中,整日对着这个年仅十几岁的小姑娘进行各种各样的实验,最初,他们虽有研究的热情,可同时也同情过这位美丽而可怜的少女。只是,为了他们心中的梦想和以后将成就的名望,久而久之,那一丁点儿的所谓的同情心与怜悯之心也被时间消耗殆尽,变得麻木不仁。

而这一切,都与眼前这个汪博士脱不了干系。看到这个曾经站在最高领域的男人倒下,他们竟没有一丝感觉。他们在世人的眼中,已经是个死人了,麻木不仁的心也失去了作为人该有的知觉。死不死,似乎也没什么区别。他们终其一生,都无法再次见到自己最想见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