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27.8.29丨

因着并不是去执行任务,所以阿时为霍随在时辰空间内重塑身体。宛如镜子般平静的湖面开始泛起一圈一圈的涟漪,站在涟漪中央的霍随看到无数光团将自己环绕,十分温暖,那些光团很快全部融入了霍随的体内,她的身体渐渐变得凝实,与普通人并没有区别。

位面修补者没有实体,但前往任务世界的时候可以为自己重塑肉身,只是这样的身体不会苍老,在任务世界用这样的身体只会给任务带来麻烦。所以,除非特殊情况,否则一般不会用这个方法。

“宿主,请小心。”阿时如往常一样嘱咐霍随。

霍随看着岩石上的白衣少年,微微颔首:“嗯。”

下一刻,阿时打开连接着那个世界的通道,目送霍随的离开。当通道再次合上,湖面也恢复了平静,依旧照映着天上的那轮银月。湖边的岩石上,少年望着波光粼粼的湖面,一声叹息落入风声中。

.......

霍随踏出通道的时候,便看到天幕暗沉,天上血月颜色渐深,为整个大地都被铺上了一层暗沉的红光。林立的石柱裂痕斑驳,猩红的山岩上,寸草不生。

四周浓郁的黑暗元素,此时却也躁动不安,中间掺杂着光明元素的气息,是光明封印术的力量。

这里,是黑暗深渊。

而霍随此时正站在黑暗之神的神像下。她抬头看着身旁的神像,仿佛又看到了那时的亚修被骨刺钉在神像上,鲜血顺着神像滑下,染红了神座,那一袭白色衣袍也被染红,他看着她的眼神似乎带着希冀,带着一丝高兴?

那时的她心无波澜,对那一丝情绪的流露并没有往心里去。此时哪怕只是身在相同的场景,想到那时的画面便有股说不清道不清的情绪涌上心头。

不知想到了什么霍随瞳孔微缩,然后移步离开这里。

黑暗神殿就在黑暗深渊的下面被隔开的结界里,阿时将她送至这里,那么亚修必定是在黑暗神殿内。霍随漆黑的眼眸出现了波动,她站在黑暗深渊的边缘,看着下方即便是被封印也能感受到的独属于亡灵的气息。

重塑的身体没有魔法亲和力的同时也不会被黑暗元素侵蚀,霍随直接朝着黑暗深渊一跃而下,那里有一个看不见的结界,属于黑暗神殿的结界。不知道为什么,冥冥之中,霍随可以感觉到那一丝灵魂的波动,很熟悉,甚至感觉到那个结界对自己并没有威胁。

当触碰到那一层结界的时候,黑暗神殿的结界泛起了涟漪将霍随包裹其中,并不伤及其分毫。落地之时,霍随看着四周有些熟悉的建筑物,四周黑色的墙壁上刻画着古老的魔法咒文,还有被光明元素灼烧过后的痕迹,非常显眼。

看着墙壁上被光明元素灼烧后的痕迹,霍随微微愣神,然后朝着大殿走去。越是靠近,那种令人窒息的压抑感越重,那种带着绝望而压抑的沉重感,令人几乎喘不过起来。

外面的世界不知道过了过少年,而这里却一成不变,时间仿佛被凝固了一般。

走进大殿,霍随瞳孔微缩,脚步=停下,看着眼前的画面,心中不知为何竟有些难过。大殿之上,在白骨制成的王座上,那人靠在椅背上,淡金色的长发如绸缎般滑下落在他的衣襟前,宛如吸血鬼般精致的俊美脸庞眉心微蹙,双目紧闭,仿佛睡着了般,却露出了近乎于痛苦的神色。

在他的四周,一个白色的由光明元素形成的结界将他笼罩其中,那结界分明就是光明圣子的裁决之光,对黑暗生物几乎是克星一般的存在。也就只有他,才做出这样的自毁行为。

霍随眉心皱起,走上前,手触碰到裁决之光的结界,光明元素对她无效,甚至有崩解的迹象。很快,裁决之光瞬间化成了光明元素消失在虚空中。

霍随微微俯身,双手捧着他显得有些冰凉的脸颊,那颜色略浅的唇紧紧抿着,仿佛在忍耐这什么痛苦。霍随抱着他冰冷的身体,在他耳边轻声说道:“修,我回来了。”

然而,怀里的人并没有一丝反应。他的灵魂波动并不强烈,甚至还很虚弱。

是因着跟随她辗转时空所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