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32天下人

洛尘之所以担忧,是因为大师兄一旦转世,怕是就藏不住身份了。

在东大宙那边,在一个富贵人家出生了一个孩子。

富贵人家姓唐!

这个孩子一出生就给家庭带来了灾难!

因为这个家里的家主唐玄是东大宙四大古姓的汤家的一个外戚,同时还是天下正道的掌门人!

天下正道以苍生为社稷,以正道心怀天下苍生!

但是这个出生的孩子却在第一时间给唐玄一家带来了几乎灭族的为难!

因为这个孩子一出生就带着魔气!

魔这种生灵,在仙界几乎是很难生存下去的,一来是因为少,二来则是因为几乎是人人喊打的!

更何况这个孩子居然是天下正道掌门的孩子?

唐玄为人光明正大,浩然正气长存!

可以说,他的浩然正气是当世最为浓郁的,素有唐玄正气古今长存的美誉!

但是当孩子出生的那一刻,唐玄整个人直接呆呆的看着天空,足足三日!

他的孩子很可能是一个魔!

而且他只能竭力去掩盖这一切!

因为事情一旦败露出去了,那么他这个天下正道掌门不仅要被耻笑不说,可能还要遗臭万年。

第三天的时候,唐玄没有说话,但是其母亲,也就是这个孩子的婆婆还是有所行动了。

唐玄的妻子在孩子出生之后的第十天里,悄悄的带着孩子离开了。

唐玄的妻子叫做素柔!

素柔没有解释,离开的时候,浑身是鲜血和伤痕!

因为唐玄的母亲差点杀了她和孩子,要不是她运气好,没有喝下那碗粥,怕是早就被毒死了。

而这件事情唐玄知道,或许又不知道!

素柔带着孩子离开后,也是背景离乡。

十年来,他们一直漂泊,一直在躲避!

因为这十年的时间,他们不仅要躲避其他人,还要面对着追杀!

来自天下正道的追杀!

这一年,是大雪纷飞的一年,素柔带着唐浩辗转了到了一个青山下。

这青山下有一个小村子,村民也很欢迎素柔。

毕竟一来素柔长得漂亮,二来这个孩子水灵灵的,一双眼睛十分的引人注目。

只要不是修法者,其实还是很难察觉唐浩身上的魔气的。

素柔买下了一户搬到城里的农户旧家,打扫了一番。

然后就安顿下来了。

“母亲,我出去采摘些野果!”唐浩乖巧的开口道。

“路上小心点。”素柔倒是点点头。

其实素柔搬来的第一天,村里就传开了。

因为素柔即便是已经刻意扮丑了,但是身为曾经仙子的她,那股气质还是难以掩盖的。

“据说搬来的是个孤儿寡母,那女的长得虽然普通,但是那气质实在是太迷人了。”

“嘿嘿,隔壁王老二,据说已经偷偷的在村头大树上蹲了一下午了,就为了看那小娘子!”

“啧啧,那皮肤真水灵,那身段真的是了不得!”

村口几个壮汉七嘴八舌的开口道,毕竟男人嘛,都好这口,钻在一起,议论漂亮女人很正常。

“要我说啊,人家孤儿寡母的,孩子也还小,谁有那个本事,娶回家去暖被窝?”其中一个汉子开口道。

“嘿,你还别说,坝子上李老三已经去中村头媒婆了!”

“哎呦,他奶奶的,他动作真快!”其中一个壮汉一拍大腿,拔腿就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