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节 吃软饭

你们这是要约吗?

海明珠很意外李雅薇的请求,饿了就吃饭很正常,李雅薇要他们带着去吃饭也不算过分,可找个沈约喜欢去的饭店是什么意思?

海明珠想不明白,感觉眼前这个萝莉的心思比大婶的还要难猜。

沈约根本没有去猜,只是转动方向盘道:“好。”

车子终于在路边停了下来,李雅薇下车时看到路边飞扬的垃圾袋,脸色有些不好看,显然是不太适应这种地方。

“我住的地方就在附近。”沈约留意到李雅薇有些嫌恶的表情,“这里吃的东西很便宜,我喜欢去的饭店就是便宜的饭店。你确定要在这里吃吗?”

海明珠不由得问了句,“沈顾问,你住在哪里?”

沈约向左前方不远的单身公寓指了下,海明珠看起来还想再问问具体的地点,不过看到李雅薇已经当先向路边店走去,海明珠忙跟了上去。

看了半天,总算捡一家稍有规模、有二层楼的饭店。已到晚上吃饭时间,服务生不等招呼,李雅薇已经问道:“有雅间吗?要雅间!”

“二楼请。”服务生引领道。

李雅薇在雅间的窗边坐了下来,还是很不满意的表情,“这也是人吃饭的地方吗?”

海明珠无名之火一下子冒了上来,“是你要沈顾问带你来这种地方的,不是我们求你的。你有钱吃的都是鱼翅鲍参,自然看不起这种地方,可麻烦你不要顺便看不起那些在这里吃饭的人!”

李雅薇怔了下,带着歉意说道:“对不住,我习惯了,下次我注意改正说法。”

海明珠愣住。

不知为何,自从李雅薇要“约”沈约开始,海明珠就感觉到有点不痛快,看到李雅薇随口羞辱这地方、无形中就是贬低沈约,她心中更是压不住火气。但听到李雅薇道歉,海明珠反倒有点意外,她知道这种富家女道歉很稀罕的,“我说的也有点过头了。”

转望沈约,海明珠眨了下眼睛,“可能是中午和你在一起吃饭,喝了点啤酒的缘故。”

我什么时候和你吃饭了?

沈约不明白海明珠为何突然冒出这么一句,并未回应。

三人落座,沈约将菜单递给了李雅薇,李雅薇看着海明珠道:“海小姐,你喜欢吃什么菜?”

海明珠感觉李雅薇突然换了个人般,褪去冷漠,反倒有点平易近人的模样。一时间有些不适应,有些为方才的无名火歉然,“我一直都是随便吃的。你是客人,菜应该由你点才对。”

“今天我买单。”李雅薇不容置疑道:“你们不要和我抢,谁和我抢我和谁急的。”

沈约笑道:“让女人抢着买单的机会并不多,李小姐你尽管放心,我不会错过的。”

李雅薇出机场的时候本来脸若凝霜,这会儿好像和沈约、海明珠熟络了,展现活泼的一幕,“我就喜欢你这种直率的男人。”

你眼神不好吧?让女人买单也叫直率?这么看来,那些吃软饭的男人都该叫猛男了。海明珠忍不住腹诽句。

李雅薇伸手要掏钱包,动作凝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