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节 生命倒计时

风吹过,李雅薇微微眯起了眼睛,随后擦了下眼角,嘟囔道:“这里哪儿都好,就是风沙总会迷住眼睛了。”

沈约看着那眼角没有擦干净的泪痕,应声道:“的确是这样。”

李雅薇又咬了口面包,看着沈约也在慢慢的吃,突然道:“你很烦我吧?”

沈约微微摇摇头。

“我知道的,你是因为受我妈的委托,这才不得不跟着我的。”李雅薇一直看着前方道:“我从出生后,就一直是个被人讨厌、遭人烦的女人。”

突然用力摘下头上那五颜六色的假发,远远的丢了出去。

风吹过,拂动那露出来的黑色短发。

沈约看着李雅薇尚存天真的侧脸,终于道:“我想和你说件事情。”

“说啊。”李雅薇扭头看着沈约道:“我一直很叛逆,始终由着自己的性子做事。可你要建议的事情,我一定会好好考虑的。”

“现在医学其实很发达的。”沈约琢磨着措辞,“如果有什么隐性疾病,去医院查一下,说不定能查的出来了。”

李雅薇的脸色不经意的黯淡了下,“你说的好像挺有道理。”

“如果你想去医院的话……我们……”沈约缓缓道。

不等沈约说出下文,李雅薇已经截断道:“我在警局醒来的时候,一时间的确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可你说奇怪不奇怪,我出了警局晒晒太阳,就记得在警局发生的一切了。”

沈约皱了下眉头。

“我记得我和你说几句话后,又重游了那个可怕的古堡。”

说到古堡,李雅薇脸上有丝阴霾闪过,随即摇摇头,似要甩掉所有的不快,“而且最后、我好象向你吼叫了一些话?”

“你都记得?”沈约微有意外。

“我都记得。不过我要申明下……”李雅薇举手像发誓的样子,“那不是我向你吼的。”

“那是谁在向我吼呢?”沈约追问道。

李雅薇犹豫着垂下头来,“我现在可以不说吗?”

沈约看到李雅薇真的很为难的样子,终于笑笑,“没什么,你不想说就不用说的。”

李雅薇轻叹一口气,很是愧疚的表情,许久才道:“这些日子,我浑浑噩噩的,真的有如在噩梦中一样,我表现的也可笑,是不是?”

看到沈约只是沉默,李雅薇咬着嘴唇道:“在你看来,我不但可笑,而且很蠢,居然想到了要找金丁去邪这种方法。”

沈约摇摇头,“想活下去从来不是什么过错。不过……”看着李雅薇,沈约真诚道:“我们专门解决各种稀奇古怪的麻烦了,你如果想……”他又琢磨着措辞。

他知道李雅薇外表看似大大咧咧、放荡不羁的,实际上有颗敏感脆弱的心,并不想过度刺激她。

“我如果想活,就要去医院的。”李雅薇替沈约说出了答案。

沈约缓缓点下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