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节 改变预见的计划

金鑫说起同宗金龙王的往事,倒是极有兴趣,一副唾沫横飞、就要口吐莲花的样子。

沈约多少也来了点儿兴致,“这么看起来,金龙王还是有点儿料的。”

“谁说不是呢。”金鑫肯定道:“就是因为这几件事情,别人都把金龙王当作神一样的看待,因此不但暹罗国王室、现今的高层和他有联系,哪怕别的国家也有很有名的人物请他来指点迷津。你知道赌王吧?”

“我不是从北极归来的。”沈约回了句。

金鑫笑道:“我知道你啥都知道。我就是想说,富人圈子也有很多大人物,什么赌王、地王、船王啊,没事也会去看看金龙王,可那样的身份,去见金龙王也得预约。娱乐圈的那些明星中也流传着一个传说,金龙王会改运,经过金龙王改运的明星,都能火的不得了呢。这不、有很多东南亚和华人圈的明星都会拜访金龙王,听说金龙王干儿子、干女儿都有近百了。”

“听起来和金丁有点像了。”沈约喃喃道。

“咦。你这么一说,倒还真有点相似。”金鑫一拍额头,“他们可能师出同门吧。”说罢自己先笑了起来。

看到沈约有些走神的样子,金鑫不解道:“你想什么呢?还是看什么呢?”

“那面有个女的,你看到没有?”沈约道:“两点钟的方向。”

金鑫故意摸摸脖子,装作落枕的模样,飞快的向沈约指的方位看了下,“那个一身黑衣的?又不是穿着比基尼,你让我看什么?看身材,对A没什么看头啊。”

沈约叹口气,摇摇头。

这时日头已经尽数沉入了海平线。

天色暮青。

这片海滩上只有他们三个人,那个女子孤零零的站在那里,看起来很有点诡异的样子。

沈约轻声道:“我们到这里之前,她就站了很久了。我看她好像有什么心事。”

“你怕她会跳海自尽吗?这也看得出来吗?”金鑫直奔主题道。

沈约没有回答。

“那你这个兼济天下的大善人一会儿有空,就去开导下吧。”金鑫倒是满不在乎道:“这年头寻死的人太多了,我可管不过来。有人花钱请我去劝她另当别论了。”

突然一拍脑袋,金鑫低声道:“沈约,我想到办法了?”

“你想到什么办法?”沈约有些发懵。

“你很担心会枪杀海明珠是吧?”金鑫问道。

沈约点点头,他的确挺担心这个事情,对于神秘的暖玉,他头一次有了很难揣测的感觉。他真的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和李雅薇一样,被暖玉控制着做些奇诡的事情。

虽然他感觉不会——因为暖玉如果有那种本事,可以随意控制别人,那简直是太可怕的事情了。但他不能不担心。

“我们和海明珠分开不就得了。”金鑫开心的建议道:“你也知道,她的危险多数是出自我们,而不是她自身。没有我们,也不会有人找她的麻烦。”

沈约感觉金鑫说的有点儿道理。

“让她留在普吉岛,我们去暹罗国别的地方。”金鑫兴奋道:“我们根本碰不到面,那不就没事了。”他突然想到和海明珠分开好处多多。

“比如说去芭提雅?”沈约提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