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节 图谋

高洁听了沈约的解释,暗骂自己有点儿糊涂。沈约说的不错,这是昨晚的录像,而她们明明才知道汪泉今天上午到了曼谷新机场,在昨晚,汪泉本来应该在普吉岛的。

很多答案说出来自然简单,但找寻答案的过程,却绝不简单!

可可在一旁竭力想要帮忙,“汪泉是在今早到了曼谷新机场,但他也可能昨晚绑架了金龙王,然后再飞往普吉岛的。”

“凌晨还有航班吗?”高洁问道。

可可点头道:“有啊,这是旅游热线,航程又不远,有很多小型私人飞机可以接客的。”

高洁感觉可可说的倒有道理。

沈约却摇头道:“不会,这人绝不是汪泉!”

“为什么?”其余三人均是问道。

沈约向高洁伸出手来,高洁怔了下,本来下意识的想客气握一下以表达善意,随即明白过来,向沈约递过笔纸。

这些工具,本是她工作时日常必备。

沈约拿起笔在白纸上绘制起来。

“沈顾问在做什么?”可可不解地问道。

“做侧写。”高洁对沈约的这个举动并不陌生,不过看蔡夫人、可可表现得很迷惑的样子,又耐心的解释一遍。

蔡淑珍听了神色讶异,暗想怪不得你高洁极力推荐沈约,从看视频、侧写方面的能力而言,沈约这人完全是个刑侦天才,你们金盾恐怕也没有这种人物。

可可听闻后暗自叹气,昨晚她感觉沈约很有点儿装作莫测高深,如今才发现,人家不是在装,而是本来就是深的不见底,昨晚沈约给她展示的知识不过是冰山一角了。

沈约侧写完毕,将绘图交给了高洁。高洁一看图上人的容貌,立即知道这人绝不是汪泉。那人虽然和汪泉有点相似,也梳着个公鸡头,但面部特征明显有异于汪泉。

这次不再怀疑沈约的专业,高洁立即将纸张扫描入电脑,随即拨通了手机,“冯警官,我给你发了一张疑似绑匪的图象,你动用可以动用的力量,在曼谷范围搜寻这人。”

放下了手机,高洁由衷道:“沈顾问,多谢你的帮手。”她是真心真意的,实际上,若没有沈约帮手,她或许也能找到这个公鸡头的线索,但最少也是两天开外了。

沈约笑道:“高女士客气了很多。”

高洁露出丝笑意,随即恢复了以往冰冷的表情,这是她的职业习惯,一时半会儿不能改变,也不想更改,“我们会从疑犯身上查找下去,看看能否得到金龙王的下落了。”

沈约突然道:“有句话不知该问不该问?”

高洁立即道:“你说。我要是知道,一定会说。”

沈约想了想说道:“我虽然没有当警察办理过案件,不过我感觉这时候应该从对方的动机、金龙王的仇家等几个方面来着手调查了。”

高洁同意沈约的说法。

“金龙寺内部也没什么监控设备,外部监控也年久失修,看起来金龙王虽是大牌,可对自身的安危并不看重,从侧面说,他也不应该有什么仇家?”沈约分析道。

在场其余三人都觉得沈约说的有道理。

“既然这样,为何有人绑架他?”沈约问道。

“会不会有人知道夫人要见金龙王,这才从中作梗?”可可认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