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3节 信任危机

暖玉带路,直扑采石场内一个人工作业井,说是作业井,不过是机器挖出来的一个出口很是狭窄的斜洞。

斜洞内黑漆漆的一片,沈约立即拿出手机,翻开七彩面板。

暖玉不再移动,似知道沈约的用意,“你不用测量洞内的情况了,这里是条死路,唯一的优点就是坚固,炸弹都轰不动的,但没有暗道再出去了。”

“听到你这么说,我很欣慰。”沈约收了手机,脸上却没有半点欣慰的表情。

“你究竟什么目的?”

金鑫忍不住说道:“我们本来还有逃生的路线,可你倒好,直接把我们送到了死路!现在冲出去还来得及……”

他提枪望向沈约。

沈约反倒盘膝坐了下来,“你担心什么,暖玉女士比你我更注重自身的安全了。她都不担心,你担心什么?”

他一时间还想不到暖玉的计划,可知道这女人绝不是坐以待毙的人。

暖玉却是静静的立在原地,喃喃道:“你错了,有时候,我明知死路一条,也要走下去的。”

沈约眉头微扬,听出暖玉是有感而发。

有铃声响起,沈约和金鑫不由看向暖玉,他们听出好像是暖玉身上所带的手机响了,这是不是意味着救援到了?

暖玉拿出手机,打开免提,里面传来让人绝望的声音。

“暖玉,你真的很聪明。”

是埃里克的声音。

沈约、金鑫听到后,都是暗自叹气,从洞口的方向望过去,能看到直升机在高空盘旋。

埃里克显然一直留意着他们的动静,埃里克到了,那些雇佣兵应该也很快就会包围这里。

“你能从渔场逃脱倒不出我的意料。”

埃里克的声音又从手机那面传来,“但你能从林中顺利逃走,倒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暖玉终于回话道:“很多事情,你都想不到的。”

“不错。”

埃里克怪笑道:“可你显然也有漏算的时候!我暗中观察你很久了,要找到你的破绽真不容易。”

暖玉没有回应。

“可你终究还是有漏洞的,你知道你的漏洞是什么?”埃里克得意洋洋道。

暖玉仍没有出声。

埃里克却不肯放弃打击暖玉的机会,“你的漏洞就是你太自信了,你自信到以为所有的人都是你的奴隶,都被你掌控其中。”

“是吗?”

暖玉反问道。

埃里克凝声道:“因此在劫持布图索夫的时候,你仍旧坚持你的自信。你没有看轻李斯特,你设计的劫囚车的计划实在完美,连我看来都觉得很高明,但你实在轻视了我,你以为伊布朗那样的人会看得住我?!以为我也和他们一样,对你也不敢有反叛之心?”

“伊布朗死了?”暖玉问道。

“他没死。”

埃里克嘲笑道:“蛊毒可以让他不久后死,但我可以让他立即死。他是个聪明人,知道怎么选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