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4节 策反

活或者死,本是个人生的课题。

沈约看着厨子方,神色萧杀,但并没有扣动扳机,他既然和厨子方说了很多,自然不想一枪杀了他。

厨子方立在那里,神色有着说不出的可笑——一个人稳操胜券的时候,蓦地发现自己不过卑微如此,就是他这种表情。

他缓缓坐了下来,凝声道:“你不敢开枪的。你开枪后,就会暴露你的行踪。”

沈约笑笑,“你说错了,我是不想开枪,而不是不敢开枪。”

厨子方沉默了会儿,终于点头——敢向蛇厦美杜莎挑战的人,还有什么不敢的?

“再说,我要杀你,也不用开枪的。”

沈约自信道:“我知道,喜欢玩弄心机的人,通常不会再下苦功夫磨练身手。”

厨子方看了眼松野芳华,涩然笑笑,“你说的很对,因此你想利用我去接近美杜莎?”

松野芳华心中微动。

方才听沈约刻意提及家的味道时,她立即察觉厨子方是有问题的。

她其实一直有些怀疑厨子方,她不知道厨子方就是五太保画皮,可知道在危险中,一个人变成什么样很难说的。

但在厨子方带他们顺利到了32层的时候,松野芳华还是有些放松,若非沈约的提醒,她已经将那杯水喝了下去。

不可否认,画皮还是很有本事的。

那种氛围下,很是辛苦,喝杯水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她最终还是选择相信沈约,借厨子方留意沈约的时候,将水顺着沙发的破洞倒了下去,然后装作晕倒。

当听沈约分析的时候,她终于明白藤原野望和歌剧女王为何这么器重沈约。

孙子是装出来的,但智慧却是装不出来的。

沈约有大智慧!

一切的一切,都在沈约的掌控之中。

若是她松野芳华处于沈约的局面,说不定已经杀了厨子方,可沈约没有。

沈约只是真诚的看着厨子方,“有些人死了,他未见得能活过来;有些人还活着,却是真正的死了。”

厨子方微怔。

“我不是想利用你。”

沈约悠然道:“我只是想给你一个机会——一个证明自己还活着的机会。”

厨子方身躯颤抖了下,这一次,他明白了沈约的意思。

“你为什么会被贬到镇守这里?”

沈约耐心道:“是因为你不如他们会谄媚,还是因为你不想同流合污了?”

厨子方没有回答。

“无论哪种原因,都是因为你良心还在。”

沈约盯着厨子方脸上的细微表情变化,“你因为有良心,才不肯同流合污,才算还活在这个世上。”

看着厨子方微微握紧的拳头,沈约沉声道:“但你如果再跟随美杜莎,你哪怕风光的活着,不也和死了一样?你知道美杜莎做的事情是灭绝人性的,是不是?这也是歌剧女王要来调查美杜莎的原因?这也是你被贬的缘故?”

松野芳华神色讶异。

她发现自己还是看错了沈约——她一直以为沈约是来复仇的,但沈约竟然还在找寻着真相。

厨子方脸上闪过丝痛苦,突然道:“你为什么选择我?”

沈约回答的很妙,“一个对厨子如此了解的人,我想他也会有兴趣了解自己为什么会活着的。”

松野芳华不明所以的时候,厨子方却是霍然抬头,看向沈约道:“好,我尽力带你去见美杜莎!我请你答应我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