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8节 早有预算

婚礼现场突然少了许多人,却又多出了一人。

沈约看到那人的面容时,失声道:“忠?”

他见过忠,因为理查德认为忠是美杜莎的情夫,曾经变化成忠的模样。

李雅薇也同时低呼道:“是忠,忠出现了!”

众人耸然,哪怕审判官高冷也是霍然站起,眼中闪动着难以置信之意。

忠来了?

这场思想搜寻本来要搜寻美杜莎记忆深处的秘密。

种种迹象表明,美杜莎和策杀军团有着极大的干系,而最关键的联系人有两个,一个是无墨,另外一个就是十三太保忠。

通过美杜莎找到忠,再通过忠将策杀军团挖出来,这是洲际要执行的计划。

可谁都没有想到,忠突然会出现在田妮儿的婚礼现场。

这不应该。

因为在田妮儿婚礼的时候,叶毕落还没有死。

事实上,根据洲际的资料,蛇厦十三太保的组建虽然在叶毕落的死前就有雏形,可十三太保忠却是在叶毕落死后,才跟随了美杜莎。

忠一出现,就让其余的太保黯然失色,成为美杜莎最为依靠的手下,可忠一直很神秘,神秘到洲际都无法得到他更多的资料。

就是这样一个神秘的人,突然就出现在以前的婚礼之上,而且要杀死方初意?

忠看起来也真的能杀死方初意!

这是沈约的直觉。

忠蓦地出现,沈约的第一感觉就是忠就是为了杀死方初意……

他倏然冲向了忠。

那一刻的他,内心担忧,认为眼下这是个极为吊诡的事情,他需要救下方初意。

忠既然能出现,如果是内因的话,方初意虽有危险,却还不至于立即致命。

但如果是外因的话,那方初意的结局绝不乐观。

外部既然此刻渗透进来,突然对方初意发起攻击,自然是想要结果了方初意!

可如果这次攻击是外因,那他就能拦截。

沈约虽不太清楚思想搜寻的内在道理,可近来一直接触这个方面,以禅修的根基却对思想搜寻有了许多清醒的认知。

一切皆为五蕴内外差别,影响自我的存在。

小明的操作,本是拨除内在五蕴的笼罩,在经中要义是要去除受、想、行、识四处的障碍。

这和经文之理不谋而合。

在沈约看来,小明不但是个顶尖的精神师,绝对还是个睿智的修行者!

真正的修行,本是要去除自我五蕴“色受想行识”的错误认知,达到认知本性的目的。

理查德还在五蕴中转圈的时候,小明却在让人大彻大悟!

如果用更简单的世俗解释就是——理查德在进行所谓的系统修补的方法,而小明则告诉你系统的运作原理。

后者自然是更费时的操作,却是一劳永逸的操作。

可若没有对系统透彻的了解,也绝做不了小明要做的事情。

忠的出现,却像是五蕴中“色”的变化。

因为“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现代化解读,现代人对于经文中“色”的理解早就南辕北辙。

经义中的“色”字的理解并不是女色,而是为有形有色之物。

如果用量子力学来解释的话,经义中的“色”本是微观粒子组成的临时存在,既然可以组成,自然可以分解。

只是世人寿命有限,因为时间概念的束缚,才会让世人执着于“色”的短暂的存在,而忽视有形的常态分解。

沈约一直以经义对照小明的方法,发现小明的理论本是经义的暗界正确理解,因此从中领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