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节 再见李巨人

蜥蜴女提出的是大多数人常见的担忧。

叶毕落闻言笑了起来,“这就是你和反力之鹰的差别所在,也是你和李巨人有差别的地方。”

蜥蜴女冷哼一声。

叶毕落并没有过于激怒蜥蜴女,继续道:“反力之鹰和李巨人都算是绝顶高手。一个绝世剑客,宁可忍受地痞的侮辱,也不想出剑,你们知道为什么?”

幻镜讽刺道:“看起来你就是那个绝世剑客了。”

叶毕落微笑道:“我当然不是,我今日能说这些,本来是得益于和反力之鹰交往的日子。我从他身上获益良多。”

面露追思之意,叶毕落喃喃道:“当初他问过我这个问题,我一时间不能回答。但如今的我,却已经想明白了。”

看向三人,叶毕落缓缓道:“绝世剑客不单要精熟剑法、有坚强之志,还需要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情绪都控制不了,他再去控制别的东西,难免有种可笑的感觉。”

幻镜若有所悟。

叶毕落看着幻镜道:“反力之鹰曾对我说过,幻镜这人,因对幻境的执着刻意,因此心气外浮,这才导致难以更上层楼。”

幻镜皱眉思索。

别人的意见他可以当作放屁,但反力之鹰说的话,他绝对会认真思考。

“反力之鹰和李巨人既然算得上绝顶高手,就绝不会被自身的恐惧情绪所牵扯。你畏惧,因为你有弱点。”

叶毕落了然道:“弱者逃避恐惧,强者直面恐惧、寻求解决之道!因此李巨人没有确定沈约是反力之鹰前,绝对不会动手的。因为反力之鹰也说过,李巨人能有今天的成就,靠的不是嫉贤妒能,而是人尽其才。”

蜥蜴女明白过来,“你的意思是——李巨人还在考虑沈约是否就是反力之鹰,哪怕沈约是反力之鹰,以李巨人的为人,还希望能和反力之鹰合作?如果沈约不是反力之鹰,李巨人更需要沈约的助力?换种身份重新接近李巨人,重新博弈,这虽是步险棋,却也是反力之鹰计划的绝妙之处?”

叶毕落笑道,“正是如此。”

一直沉默在黑暗中的灵犀突然道:“如今看来,反力之鹰的计划已经接近实现了。在极点大厦,李雅薇和沈约很是亲近,看起来嫁给沈约也不是问题。如果沈约真成了李巨人的女婿,到时候未免大大的不妙。”

“沈约和李巨人走的越近,等到他恢复反力之鹰的身份后,对李巨人造成的打击不就是越大?”

叶毕落淡淡道:“他和我们是兄弟,他坚持兄弟之义,我们也相信他会坚持,这不也是我们还在坚持的根本原因?”

幻镜三人缓缓点头。

“那眼下我们需要做什么?”蜥蜴女再次发问。

叶毕落看向影像中凝立的沈约,“钱巧巧不过是个诱饵,我们的大戏,如今终于可以正式开始了。”

--

轿车降落在洲际府邸的草坪之上,沈约一下车,感觉呼吸的尽是甜美的空气。

水月城一半的地方,空气质量无疑都是上乘的。

另外一半,却被枯槁覆盖。

洲际府邸并不算高,有欧式圆形城堡的建筑风格,李雅薇带着沈约长驱直入进入府邸,没有任何人阻拦。

沈约深知一点,若没有李雅薇领路,他说不定不等降落,已经被击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