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节 造物主

李巨人和他采用修行用语,但他沈约却从不自缚在修行概念的圈子中,反用科技语言和李巨人交流。

这本是他的优点,从不拒绝任何创新的事物,却也不会让乱花迷眼。

“没有!”

李巨人并不否认道:“我虽然攻克了人类基因有关衰老化、周期细胞不能新生的问题,但若说攻克全部基因玄奥,还是力所不及。”

沈约沉默不语。

“世人虽然五毒俱全,但我们不能否定的是,能设计人类这种生物体的生灵,是个顶尖设计师。”

李巨人目光闪亮,那是发自内心的感慨,那也是高山仰止的一种尊敬和无奈。

沈约问道:“这么看来,李先生认为这世界有类似上帝的存在?”

上帝不过是个称谓。

有些地方叫做神,有些地方叫做创世主、造物主之类。

很多信徒都认为他们的创世神才是独一无二的,却始终不能解释为什么神不让他们和全世界的人友好的沟通。

“当然。”

李巨人淡淡道:“你应该知道牛顿吧?”

沈约微怔了下,谨慎道:“略有所闻。”

李巨人笑笑,明白沈约犹豫什么,“我们说的牛顿应是类似的。牛顿是个伟大的科学家,但他本来是坚定的无神论者。”

沈约“嗯”了声。

李巨人继续道:“但他晚年突然开始坚定的信神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沈约缓缓道:“因为他突然想通了某些事情?”

李巨人淡然道:“是的,听闻他有个朋友给他看了一个精巧的宇宙行星的小模型,那个模型在有了机械力的推动后,开始有序精密的运行,牛顿见到后大为赞赏,问朋友在哪里购买的。”

李雅薇目露惊奇。

父亲先以询问沈约是否为反力之鹰开场,着实让她心颤不已,可她没想到父亲随即聊起了过往小事,让她不明用意。

唯一能让她心安的是,父亲并没有和沈约剑拔弩张。

“朋友告诉牛顿,这个模型是自己生成的。”

李巨人继续说了那个故事,“牛顿自然不信,认为朋友在开玩笑,也认为这种精巧的模型不可能是天然生成的。”

看着沈约,李巨人缓缓道:“那个朋友随即反问牛顿,你看到眼前这个精巧、运作井然有序的模型,就认定这不可能是天然形成的,那你有什么道理认为宇宙这个精巧的、运作井然有序的东西,不是被创造出来的呢?”

沈约喃喃道:“很有道理。”

他赞同李巨人的这个故事,因为从类推法而言,这没有什么问题。

“因此我信有人或者说有神创造了这个世界。”李巨人得出结论道。

沈约脑海中蓦地灵光一闪,扬眉道:“你认为创造世界的那人就是维拉科查?以月亮门为神器的维拉科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