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节 有去无回

男人和女人还是有些不同的。

很多女人执着于一个回答,因为她们希望得到对方一个哪怕是欺骗的回答。很多男人却不想听到那个答案,因为他们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有了答案却无法解决,何必自寻烦恼的追问呢?

将军看着转身要走的炽天使,沉声道,“但你看起来不算担心。”

炽天使耸耸肩,“担心如果有用,我不妨苦着一张脸。对了,我知道暗界空间碎裂的时候,因为膜值衰减,会让两界贯通更容易一些。换句话说……我们不用像在福岛那样,征集那么多的能量了。”

将军凝望着炽天使,“你看起来知道的真不少。”

炽天使略有自嘲道:“知道的多其实也是痛苦的事情,因为知道的多,你面对的问题也会越多,但你偏偏不能解决什么。”

将军神色戚戚,“那你问这个做什么?”

“我知道如果暗界的时空破碎了,进入暗界毁灭状态,暖玉一定会出手再次沟通两界。”

炽天使摊摊手道,“无论如何,暖玉都不会看着沈约去死,她送沈约到了暗界,她就一定要接沈约回转。”

将军默然。

炽天使淡然道,“我们都知道,暖玉虽然看起来冷漠,却绝对是个负责的女人。找这种女人或许没有太多的情趣,调动不了你的低级趣味,却能让你安心。”

将军反问道:“你准备追求她?”言下之意自然是——你如果不追她,研究这些事情做什么?

炽天使默然片刻,“我想请你们到时候送我去暗界。”

将军怔了下,眼睛眯了起来,“你知道在那种时候过去会有什么结果?”

“可能会死吧。”炽天使淡淡道。

将军微吸一口气,“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是人,就一定是依附空间存在的,暗界空间碎裂后,人在其中,比在地震时的高楼大厦中还要危险千倍。从我的角度来说,那是一定会死的。”

炽天使只是笑笑。

“那你还决定过去?”将军缓缓道:“你也应该知道暖玉最后能做的事情,只有接回沈约和那些曾经前往暗界的赏金猎人。送那些赏金猎人回转故乡,是反力之鹰的承诺,暖玉一定会替反力之鹰完成承诺!”

“换句话说……”炽天使喃喃道:“她无法接回更多的人。哪怕她有心,但也没有时间让她一个个的去拯救。”

将军目光微闪,“你在暗界……有牵挂?”

炽天使看了将军半晌,终于道:“不错。我有亲人在那里!”

将军沉默下来,他有所猜测,但第一次确定这件事情,内心不免有些沉重。他本来对炽天使玩世不恭的态度有些抵触,这种时刻,却瞬间了解了炽天使的心情。

炽天使看起来反倒没有那么沉重,“当初我听从暖玉的建议,没有跟随沈约一起前往暗界,是因为怕打破暖玉的计划,她说我若回转,多半会死,更会打草惊蛇,提前引发连锁反应,我不是那么不知轻重的人。”

将军仍旧没有说话,但他如何不明白炽天使的意思——既然是一个团队,就要有团队的精神,绝不能因为一己原因,耽误团队的计划,这就叫专业。但眼下事态急转直下,暖玉无法再控制什么,他炽天使终究还要回转。

死,有时候,并不是一些人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