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0节 突然知晓

金鑫听的着实嗔目结舌,“你相信有人会这么做?”他伊始知道这个真相的时候,觉得完全不可思议的。

“非常之人,当行非常之事。”李雅薇见怪不怪道:“这也就能解释东野吾的离奇死亡案中,东野吾离奇死亡的原因。虽然是石田秀子砍下了东野吾的脑袋,但东野吾也是自愿献出头颅的。”

“自愿?”金鑫喃喃道,“我当初听石田秀子这么说,以为……还是有问题的。”

谁会自愿献出脑袋?

李雅薇反倒不解道:“你很怀疑这种事情?古代不是有樊於期为助荆轲刺秦,自愿献出头颅一事吗?”

金鑫却是不以为然,心道历史上有没有樊於期这个人还说不定呢,但见李雅薇坚定不移的样子,金鑫问了句,“你真认为赴死有自愿一说?”

李雅薇淡然道:“这世界,世人的生命就是一个价值,如果没有比生命更珍贵的东西,那世上不尽是蝇营狗苟之辈吗?”

金鑫一时无语。

他发现李雅薇说的丝毫没错——人这一生,当然不止为了活着,任何人活着都是用生命换取一些东西。

如果生命最为珍贵,那你本来应该尽量避免用生命换取任何转瞬即逝的物质,如果生命不珍贵,你岂不应该利用好每一段时间,换取更珍贵的事物?

但世人做的岂不截然相反?

感觉其中哲理无穷之际,金鑫听李雅薇喃喃道:“用东野吾的脑袋获取历史关键点,用东野吾的尸体,引导沈约开启瓦舍四维立面,石田秀子真的好本事。”

金鑫感慨道:“你们都是好本事。”

他本来玩世不恭,对女人也多少有些轻视,如今早就收起轻蔑之心。

李雅薇继续道:“石田秀子通过历史关键点,加上开启的伏藏消息,借用叶毕落,完成了对暗界历史的重演。”

直播就是重演暗界的历史!

“因此石田秀子针对的不是一两个人,而是整个的暗界历史。”李雅薇又道。

金鑫讶异难言,半晌才道:“针对历史?为什么?”

方才李雅薇问过类似的问题,金鑫再次发问,才感觉其中大有蹊跷。

“石田秀子显然认为暗界的发展史有问题,她也想从中找到她困惑的问题。”李雅薇看向金鑫,“但她显然还差了些条件,这才派你入场。但你入场看似没有发挥任何作用,因此你一定是和沈约暗中在联系。”

金鑫眼皮子轻微的跳动,“这都是你想出来的?”

他知道这是废话,他想问的问题其实是——如果李雅薇能想到这些,那林萍和李巨人呢,是否能想到这些?

“林萍明白了石田秀子的意图,怕石田秀子更深的挖掘,这才中断直播,发起了攻击。”李雅薇认真思索道:“沈约带你冒死接近……我父亲,也是在找梦想的地方,找寻所有事情的真相。”

默然片刻,李雅薇缓缓道:“他虽什么都没说,但有机会拯救暗界,他一定会全力以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