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5节 似曾相识

人类非常擅长隐藏,或隐藏获利,或隐藏躲避伤害。

沈约善于发现这种隐藏,因为他知道任何人性的问题,都是有形成原因的,当初他可以发现李雅薇的叛逆缘由,如今也渐渐理解暖玉为什么会以冷漠示人。

许久,暖玉才继续道:“在我渐渐长大后,我所在的世界问题开始变多,父亲忙碌起来,我也开始发现,机器人出故障的频率要比以往要多,最让我不安的一点是,我所在的世界,开始出现了不同的声音,认为我们不应该如猪狗一样的活着!”

沈约向石田秀子看去,“一个程序世界,哪怕有bug,但也会平稳的运作。”

石田秀子“嗯”了声,凝声道:“但若是有人攻击程序的bug,就会使程序出现问题的频率高出许多!”

沈约和石田秀子突然讨论起程序bug,听起来有些跑题,但二人的核心亦都是对暖玉世界出现问题的猜测。

暖玉更像生活在一个程序世界中。

程序世界就是智能世界,智能世界比人类世界优秀的地方是——可以维持一定程度的稳定,最少比人类来维持运作要稳定。

在现实世界中,因为人类对自然的影响,自然反噬又开始影响人类的情绪,导致人类自身的不稳定。

举个例子,二十年前,人类在燥热中的表现会比如今的人类要冷静很多。

如今的世人,难以离开空调,虽然有很多段子自嘲这种现象,可现象不会因为自嘲而缓解,反倒越发激烈。

眼下世人的情绪益发难以控制,但在暖玉世界中,却不应该有这种问题,因为控制世界的核心层是机器人。

按照道理,设定好程序的机器人会一直稳定运行下去,机器人故障增多的原因会是什么?

机器老化?

暖玉所在世界的技术比暗界还要高明,机器老化引发问题的概率微乎其微。

明白沈约、石田秀子的质疑,暖玉径直道:“你们怀疑有人或事件引发了世界的紊乱,我也这么怀疑,但我找不到引发的原因。”

石田秀子喃喃道:“但我们一定要找到的!”

这是一个可致暖玉世界崩溃的漏洞,也是对付九州之王的手段!

暖玉微微点头,继续回忆道:“因为机器人的崩溃,是以世人也有了喘息思考的时间,有人开始怀疑自己做这些事情的意义,开始反抗,但抗争很快因为违背规则被镇压。”

这是个魔幻的世界,但终究逃不过人性的抗争。

沈约思索时,暖玉又道:“但反抗的种子既然种下,生根萌发是迟早的事情,大批的暴动不时涌起,我本来是置身事外的存在,甚至有些痛恨那些人的不守规则。”

这般叙说的时候,暖玉微有痛苦之意。

沈约轻叹一口气,对这种反应不足为奇。

助纣为虐除了因为泯灭了良知,也会因为自身的懦弱。

暖玉能说出这种情绪,看起来已经能真正面对曾经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