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节 空灵

缺乏了情感,你会变得麻木,缺乏了勇气,你会变得不思进取。

人类自己用不断扩张的欲望造就了这个僵局。

或者可以说,人类用自己的油腻卑微堵死了那本应满是豪情、向往高尚的自己。

沈约想到这里,暗想我这种思想要是发布出去,能不能获得个诺贝尔炸药奖?可他随即放弃了这个打算,因为这些思想真正的创造者是石田秀子。

石田秀子已道:“而根据科学观测,大脑、胸脑和腹脑的开发,是需要呼吸刺激配合,以往的得道者,都是三脑得到了极大开发的结果,这也是人类最为特别的地方。”

这是个惊人的理论。

沈约却是很懂的样子,“但机器人却没有三脑,它们也始终无法用呼吸激发自己的潜能?”

呼吸能激发的是活性细胞,无论机械再是高明,它自身的构造却是没有活性的!如果机械体是用活性细胞来构造的,那它又归于生灵的一类。

石田秀子微微点头,“是的,是以这世上哪怕真有什么人工智能,它们的逻辑性或许无懈可击,但它们永远没有人类的这种潜能,自然,它们也终究无法取代人类。”

她说的高端且深奥,暖玉却抓住了最直接的那种,“你们的意思是——九州之王还留下了人类,因为他需要人类的三脑?”

石田秀子淡淡道:“我觉得很有可能。”

见石田秀子望过来,沈约亦是点头。

房中再次沉寂下来。

“九州之王利用人类的三脑在做什么?”暖玉再次发问道。

这是个顺理成章的发问,却不应该有人能答出来。

谁都没见过九州之王,又怎会知道九州之王的目的呢?

偏偏沈约回道:“我感觉他的目的,应该和利用唐清凤做实验有关系。”

这亦是一个巧妙的关联。

虽然天马行空,暖玉却不能不说道:“看起来有些道理。”

沈约随即道:“我在修行的时候,因为无法进入禅定,是以师父告诉我,要尽力的将如释重负那刻的感觉铭记同时加以延长,当你熟悉那种感觉的时候,你就会比较容易的进入禅定的状态。”

暖玉扬了下秀眉。

沈约再次得出结论道:“我觉得——九州之王让所有世人进行重体力劳动的目的是让他们进入那种疲惫到极致的状况,然后……研究那种感觉。”

暖玉讶然无语。

“因为那种感觉是人类最纯粹的感觉。”沈约补充道:“不是空灵,却接近空灵。”

石田秀子目光微亮,“他在搜集同时研究这种感觉?”

“月亮门?”在场三人同时说道。

房中再静。

沈约见暖玉情绪微有激动,示意暖玉先说,暖玉立即道:“难道说,真正能够完全使用月亮门,是需要那种空灵的感觉?九州之王需要大量收集空灵的感觉,然后加以实质化,控制月亮门,完成他的某个目的?”

微有沉默,暖玉随即道:“完成他和异世界沟通,进行溯源化的操作?”

沈约喃喃道:“这很疯狂,听起来难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