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9节 绝境生机

地牢是四方加上天地,有五个方向无法测量厚度,那开口就应该是在他头顶。

这里一定是有出口的,不然设计这么个地方意义何在?

沈约没有料错,他很快测出头顶虽然亦是厚重的大石,但大石的厚度却明显可测,信号过了大石,并没有迅速衰减,有回波显示上方是接近正常的地质结构,而且有一个方位明显有空间存在,应该是通向这里的甬道。

这里是深入地下的一个水牢?

沈约终于有了个概念,暗想这个地方比起一般的帝王陵寝可要难建太多,那地面之上,又是什么所在?

微闭了双眼,沈约决定采用下空间置换的法门。

在暗界,他从李巨人和那些精神师的幻镜设计中领悟到空间置换之法,从两个大网中无碍闪出,擒住酆都判官,亦是通过这种方法。

在空间置换中,他可以短暂无视两个空间内的障碍。

这类似古代传说中崂山道士的穿墙术,却得益于他修行的神通内观。

既定甬道方位,他凝神敛意,瞬间意念已至甬道之中。

水牢中水波荡漾,沈约瞬间消失,可下一秒的功夫,空中再现他的身形,他亦再次落入了水中。

眼皮微跳,沈约内心凛然。

空间置换失效!

他意念虽至甬道中,可随即感觉有若有若无的金色光芒在他前方形成了一道屏蔽。

屏蔽如同韧且牢固的牛皮墙,居然让他的身体无法通过。

琥珀金光?

沈约脑海中瞬间闪过这个概念,暗想当初在明界的时候,暖玉亦对这玩意无可奈何,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李巨人离去,这个水牢的入口处,竟然设置了琥珀金光?

琥珀金光可以真正的修补空间裂隙,让可以空间置换的人不能穿过?

那他如何离开这里?

若没有人开启,他不是要困死在这里?

泡在水中,沈约思绪纷沓,可神色仍旧平静如初。

哪怕会困死此间,可大喊大叫也不会有什么帮助,只能徒乱心意,这种事情,沈约在孩童的时候就懂得。

那一刻他没有想着自己的生死,却在想着另外的问题。

制造这个地方就是为了困住擅长空间穿越的人?扁盒的设计,就是要对付这些人?

此间有琥珀金光存在证明了沈约的这个设想。

那这世上有一批擅长空间穿越的人?

绝境中的沈约没有绝望,反倒从一点转瞬就想到太多的事情,亦肯定酆都判官绝不是第一次使用这个功能。酆都判官在出手的时候很是自信,若是第一次使用这功能,不可能有这种自信。

酆都判官显然还用这个功能困住过别人,那些人去了哪里?

在测量水牢的时候,他早就探得清楚——水牢中只有水和他,没有人,亦没有骸骨!

想到这里,沈约没有惊怖,反倒露出丝微笑。

四周静寂的听得到水流暗涌的声音,他却听出了另外的声音。

是脚步声。

有人正从他探知的甬道方向过来,目标当然是水牢中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