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2节 太上皇

诗盈转身那一刻,神色异样。

自从得沈约教导、弹琴开悟后,她比往日清醒了很多。一些细节落在眼中,也不再是懵懵懂懂。

李斌有问题!

他不是不尊敬,而是他置身危机,赶她们走是为她们好。

房中有危险!

诗盈从异常中推出这些,就想要先转身离去,不想对方蓦地发难,李斌随即“呜”的一声,似被掩住了嘴。

晴儿一时间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个声音又道:“你敢叫,我就杀了你父亲赵佶。”

诗盈一怔,有些颤抖的转身,就听有个略显苍老的声音道:“赛月,是……爹啊。”

听到那熟悉的声音,诗盈鼻梁微酸,眼泪瞬间冲至眼眶,随即听那威胁的声音道:“很好,你快不过子弹的。你父亲在我的手上,不想你父亲死,和你的丫环一起乖乖走进来。”

“公主……”晴儿低声想要劝阻。

诗盈微微吸口气,神色突然有些讶异,随即道:“你不要伤害我爹。”说话间居然走进房门。

晴儿暗自跺脚,可她自幼生长宫中,很多习惯早就养成。公主到那里,她自然亦要跟随。

房门关闭,最先映入诗盈眼帘的是个白发苍苍的老者,诗盈一见,泪水已然夺眶而出。

那真是她的父亲赵佶。

自从靖难之役后,伊始她还能见到父亲几面,但随后父女分离,她虽知眼下境况多是拜父亲所赐,但看到父亲的那一刻,还是忍不住回想起年幼时的情形。

那时候父亲对她还是极为慈爱的。

千般埋怨,在见到父亲垂老的那一刻,蓦地烟消云散。

但诗盈未动。

赵佶也没上前,因为赵佶身边站着一人,那人拿个奇怪的东西指着赵佶的太阳穴。

诗盈不知道那东西叫什么,可却早在詹姆斯少尉那些人手中看过类似的东西,知道这东西威力奇大,胜过这个年代的任何兵刃。

门后有人在诗盈身后推了她一把,低声喝道:“就你们两个?”

诗盈“嗯”了声,那一刻的神色是极为平静的。

“你们来这里做什么?”门后那人冷然道。

诗盈缓缓道,“我们想找李教头问问过三天后歌舞的编排。”

那人冷笑道:“在凌晨时分?”

诗盈听出对方的怀疑,倒还冷静道,“有客人,才走没有多久。”

门后那人笑的有些猥琐,“看来你们生意还算不错。”他显然从李斌、赵佶口中得知来的是谁,是何身份,也明白这门行业的属性。

诗盈并未反驳,只是道:“爹,你怎么会到这里?”话音落,她脸色微变。方才她的全部心神被父亲吸引,这时候才发现房中躺着几人,显然毙命。

那几人应是和李斌同住的伙伴。

赵佶才要开口,那拿枪指着赵佶的人喝道:“轮不到你说话。”随即道,“完颜希尹,你觉得怎么处置这两个女人?”

诗盈一怔,随即大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