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2节 疑点重重

沈约微有心惊,暗想这个空间穿越难道是以千里为单位的,为什么我们会从洞庭到了几千里外的上京,然后又从上京到了数千里外的西辽?

他听过耶律大石的名字,不由向一直默不作声的完颜希尹看了眼。

初至金人上京的时候,完颜希尹就杀死个叫做耶律顽石的刺客,根据完颜希尹的解释——耶律顽石是耶律大石的族弟。

这是完颜希尹当初给他沈约的消息,完颜希尹自然对西辽有些了解。

完颜希尹明白沈约的意思,强笑道,“这……似乎很是……离奇。我听闻耶律大石自辽主耶律延禧死后,一路西逃,的确是在西夏之西创建了一个国度,自称菊儿汗。可我们怎么可能……”

看了眼脚下的黄沙,完颜希尹终于将不可能的念头丢掉,转向王双全道,“你的意思是……我们如今在耶律大石的境内?”

王双全看白痴一样的看着众人,嘟囔道,“你们到了这里,如何会不知道这是西辽?”

这也不能怪他,实际上,正常人都会如王双全般困惑。

沈约笑笑,“那你为什么会到这里?”

李斌兴奋道,“是啊,你如何来到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

王双全犹豫片刻才道:“当年混乱的时候,我被打破了脑袋,内心惊慌,只想逃离那里,然后撞到……一个好心人收留了我。那人是个皮货商,主要从事南北的皮货生意。”

完颜烈微有不耐,暗想你被打破的不是脑袋、只怕是智商,李斌问你的只是为何到了罗卜,你怎么这么啰嗦。

他低下身来,在沙子上画出个鸡的形状,然后在上面了几个圆圈和叉叉。

众人不懂完颜烈在画什么,沈约却看出完颜烈画的中原地图,完颜烈到过现代,对地理知识的掌握自然是来自现代。

他沈约不太看历史,但完颜烈想必借在后世的机会,将八百年前的中原历史看个遍。

地图上的圈圈就是上京,洞庭湖,还有个位置就是靠近鸡尾上方的位置。

那自然就是罗卜沙漠所在的位置。

那些叉叉,就是上京、汴京、兴庆府的位置。

完颜烈显然在思考这些地方的关联。

王双全还絮絮叨叨道:“可后来他说世道不好,就开始专门做夏国和西辽间的生意,相对而言,这两个地方还算和平。”

完颜烈凝望地上的地图,突然道:“你知道金国的皇帝是哪个?”

王双全怔了下,迟疑道:“金国的皇帝不就是金国的皇帝吗?”

他说的像是废话,沈约却觉得对于常年在边陲的人,他们对别国的皇帝不知也是正常。

完颜烈皱眉道:“那现在是哪年?”

他这般问,无疑是和沈约般,都察觉到时间有些不对。

王双全犹豫道:“这个……不是大德元年吗?”

他不知道究竟,却总感觉面对的这些人是神经病。不知道自己所在地,不知道所在的时间,那不是精神病是什么?

完颜烈微吁一口气,喃喃道:“还好,还好。”

完颜希尹不由道:“这有什么问题?”

完颜烈不理提问,看向沈约道:“大德是夏国主李乾顺的年号,大德元年,正是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