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6节 双面人生

你看到的不是事实,多是因为你只是在看而已。

沈约越说越是从容,相反,冥王的震惊之意更浓。

“这是你自己想到的?”冥王终于发问。

沈约淡然道,“你放心,不是酆都判官告诉我的。”

冥王似乎轻吁一口气。

沈约随即道,“你和酆都判官本来是队友。”见冥王眼露萧杀,沈约立即道,“但你对酆都判官这般警惕,他显然和你决裂了。”

冥王凛然,不想沈约通过几句简单的对话,又推出一个关键的结论。

“坏人作恶,所有人都无法独善其身、避免坏人为恶的结果。”

沈约略带怜悯道,“你们想要改变这个人类不争且可悲的事实,这才是你们实验的初衷。”

冥王目光闪动,这一次却没有了嘲弄。

不嘲弄,只是因为遇到了能理解的知己。

“你们分批到这个世界,看起来不可思议。”

沈约又道,“但这种操作对你们来说并不难,你们既然掌握了时空穿越的秘密,定时穿越,也不是难事的。”

他沈约两次到了八百年前,就采用类似的定时操作。

“在天柱山的那批人……并不是你们第一批到这个世界的队友。”

沈约推测道,“第一批人多半联络了耶律阿保机,段思平他们!”

冥王轻吁一口气,“如果所有的一切,都是你推测出来的,那你真的是个天才。”他这么说,无疑是肯定了沈约的推测。

沈约没有任何自得,“你们的人,利用那个时期各国皇帝的影响力,准备你们的实验场地。伊始,你们预定的实验场地并非罗卜,而是黄庭经、清明上河图响应出现的地点。”

冥王微有撇嘴。

沈约随即意识到自己猜测有误,“不是那些地点,那你们为何在那些地点留下你们的标志?你们为什么标注……”

不等说完,看到冥王微挺胸膛,略有傲然的样子,沈约耸然动容道,“你们的试验场是整个中原大地?!”

冥王目光一闪。

沈约动容道,“你们是以整个中原天下为实验场,进行你们的实验?建造你们的完美世界?这……”

这简直是人类从未有过的设想。

冥王喃喃道,“你终于想到了。”

沈约本有惊悚,随即想到了什么,“但你们没有这么做!很简单,若是这般处理了,这个世界早变成了僵尸的世界,就和如今的迷宫一样。”

冥王低声道,“我们没有这么做……我们没有这么做……”

他似乎想说什么,沈约尽力跟随冥王所想,脑海中光亮闪动,“难道说……你们原先的世界,也变成了僵尸的世界?”

随即想到了什么,沈约摇头,“不是这样。”

见冥王望来,沈约解释道,“如果你的世界变成僵尸的世界,你们何必再到罗卜研究如何破局之法,你们在自己的世界不能完成吗?”

沈约用推测试探对方,可忽然瞥见冥王眼中的恐惧。

极度恐惧。

一闪而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