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8节 天子中邪?

林灵素笑了,“李总管高人高见。”

跟着李彦走了几步,林灵素止步道,“好了,这里幽静,就在这里说事就好。”他还是惦念着萧楚的事情。

若非李彦来头实在太大,他早就甩脸离去了。

他虽然想斩断尘缘,可尘缘岂是说断就断的?

李彦冷冷道,“来不及了。我们边走边说。”

林灵素怔了下,“我们要去哪里?”

李彦皱眉道,“道长神机妙算,难道算不出来?”

林灵素看着李彦凝重的表情,内心悸动,“难道说我们要去见圣上?”

他一直没有和沈约说件事情,那就是他的做梦预知功能早就失效,不然他虽傲慢,也不会轻易得罪太子。

预知失效让他开始疲于奔命,再做梦发现自己梦中如僵尸般,让他开始惶恐不安,这才抓住沈约不放,希望找到萧楚。

不过毕竟在京城混的久了,林灵素自然也能揣摩出一些事情。

能让李彦这么凝重的人物,那多半和天子有关。

果然,李彦略有忧心道,“圣上已连下数道圣旨,宣你入宫!这是极为罕见的事情。”

林灵素诧异道,“圣上为何这般急切的要找本道?李总管可知道?”

李彦默然片刻,摇摇头道,“我不知道。”

林灵素反问道,“总管不知道?”

他知道这帮人整天的大半时间都在推测皇帝的想法,李彦居然都不知道赵佶在想什么,是真不知、还是有所隐瞒?

李彦四下看了眼,向身边的太监挥挥手,那几个太监知趣的散开,看着各个方向,防备有人偷听。

李彦这才压低声音道,“这段日子,圣上很古怪,如同如同”他想说什么,还是不好出口。

林灵素见他表情怪异,反问道:“如同中邪?”他整天神神鬼鬼的,自然能从对方的态度看出事关神鬼。

李彦果真微震,“道长又算出来了?”

林灵素见对方的称呼从“你”变成“道长”,知道自己在对方心目中的地位也在不断的改变。

“圣上是怎样的状况?”林灵素试探道。

李彦犹豫片刻,“这几日来,圣上不见朝臣。”

那不是常有的事情?

林灵素知道这个天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可唯独不做皇帝应该做的事情,听说赵佶为见什么李师师,还在皇宫外墙处挖了个秘密通道直通青楼。

赵佶不靠谱到什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李彦随即又道,“圣上也不见蔡相,隐相,还有我。”

林灵素皱起眉头,暗想一个人如果连狐朋狗友都不见了,那真的有点问题了,这也怪不得李彦忧心。

“圣上甚至对蹴鞠,绘画、写字也全然没了兴趣。”李彦又道。

林灵素终于诧异起来。

他开始只觉得赵佶是在思考人生,可如今却觉得赵佶是在放弃人生。

“那圣上整日做什么?”林灵素推测道,“他晚上睡的晚吗?”

李彦明白林灵素在暗示什么,“圣上这几天,也没有临幸任何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