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4节 太子驾到

沈约从未忘记天柱山那批人。

事实上,在询问赛月双胞胎事件,和林灵素、张继先,赵巧云等人接触的时候,他早感觉天柱山的那些人如鬼影般夹杂其中。

更何况,他能来到这里,就是因为琴丝制造的因缘石。

天柱山那些人在悄然的更改历史!

通过更改历史,找到克制超体变异的手段!

就因为清楚这点,沈约才对宫中内外诸多匪夷所思的变化看的明白。

崔念奴显然没想到她这次遇到的人,不仅是她生平仅见,而且是个极为奇特的人,自然还会用以往的方法。

遇到危机,很多人不都是喜欢用习惯解决?

“念奴真不知道沈先生在说什么。”

崔念奴眼中噙泪道,“奴家这些年来,处处小心,这念奴娇都很少踏出,沈公子却说奴家在和金人勾结……”

蔡攸暗想,这个沈约难道丧心病狂,这才胡说八道?

崔念奴又道,“郓王和沈公子争锋,让奴家几乎无辜赴死。苍天垂怜,让奴家只是在鬼门关走了一遭。念奴受到惊吓晕厥,不能招待沈公子,其实内心只想等到好转的时候,再主动邀请公子前来。”

蔡攸轻声道,“让念奴主动相邀的人,这汴京城,实在没有几个。”

沈约似被崔念奴打动,一时无言。

崔念奴又道,“但蔡大人前来,念奴这些年来,颇得蔡大人的照顾,如何能拒蔡大人于楼外?”

见沈约望来,蔡攸心中却凛,在事态不明的时候,他不好将和崔念奴的关系搞的太亲热,咳嗽一声,“崔小姐言重了。”

大家不过是做某些买卖,对于这点,蔡攸想的明明白白。

崔念奴哽咽又道,“这一日,念奴根本未出念奴娇,可沈公子却说念奴对公子恨意在心,出手暗算,甚至因此杀死什么酒铺内的人……”

蔡攸眉头紧皱,暗想这实在是人在楼中坐,祸从天上来了。

泪水顺脸庞流淌而下,着实显得梨花带雨,崔念奴继续道,“可哪怕此刻,奴家对公子,也只有仰慕之情,怎会生加害之意?”

韩世忠始终在琢磨案情,听到这里,暗想崔念奴的确没有杀人的动机。

“念奴娇太多人可证明奴家的清白,沈公子真的视而不见?”

崔念奴神色悲戚的凝望沈约,“若沈公子真觉得将奴家投入监牢,方解心中之恨,那念奴唯有束手,也不想再分辨什么。”

说着上前,伸出双手。

十指纤纤,腕若凝脂,白洁见于黑夜。

沈约不等再说什么的时候,楼外突然传来嘈杂之声。

阁楼外的护卫立即拔刀在手,警惕的看着黑暗处。

随即有乒乒乓乓的声响。

“何事?”蔡攸问了句,自然没人回答,蔡攸随即道,“可是有醉酒的客人发颠?”

青楼中争风吃醋的事情并不少见。

韩世忠突然道,“不像客人在闹事,像是有高手在交手。”他听到声音来源变幻的快,是以这般推断。

蔡攸惊道,“怎么会有高手到念奴娇来?”他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来人莫非是为他蔡攸而来?

不做亏心事,不怕鬼上门。

韩世忠、梁红玉虽惊,但内心不慌。蔡攸做多了恶事,难免想到有人找他麻烦。

仍旧没人回答蔡攸的问题,但护卫中有人冲向黑暗,去打探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