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节 真神

黑衣人声音沙哑,却像是女子的声音。

岳飞没想到到了京城后,异变连连,更没想到,劫持岳银瓶的幕后主使竟像个老妪。

他怀中异光一现,自己也是吃惊,见对方随即警惕大增, 哪怕那老妪也是失声,还能沉静道,“在下岳飞。”

那黑衣老妪愣了片刻,缓缓坐下来道,“是的,你是岳飞。神像自然带来了?”

岳飞掏出怀中神像,反问道,“我女儿呢?”

那黑衣老妪摆下手,那些围着岳飞的女子立即退回原地。

岳飞面前的一块地面突然上升。

随着地面上升,一个透明的罩柱现在众人的眼前,而罩柱内,赫然是个约莫七八岁的女孩子。

女孩子双目紧闭,靠在罩柱内的一个角落。

张宪见状很是激动,就要上前,却被岳飞一把拉住。

“怎么了?你不认识自己的女儿了?”岳飞身后传来个女子的声音。

岳飞回头望了眼那说话的女子,沉声道:“银瓶为何昏迷中?”

一切的一切,超越了岳飞的认知,但不妨碍他冷静对之。

罩柱有古怪。

敌人不会将银瓶这般轻易的交还给他!

岳飞以最坏的情况考虑,丝毫不敢大意。

那女子娇笑道,“她是累了,这才睡了会儿。”

岳飞心道,银瓶自幼习武,如今虽不过七岁,可远比寻常女孩要警觉,若是睡着,此刻被移动、听到声音也会惊醒,如何会是眼下的模样?

他虽年轻, 可年少就已老成,如今面对绝境,并未说出心中的困惑,冷静道:“我们约定,只要我取回这神像”

一晃手中神像,岳飞抓的极牢,如同抓住三人的性命,“你们就会将我女儿银瓶完好无缺的还给我。如今我已取到神像,到你们履行诺言的时候了。”

韩世忠、梁红玉神色复杂。

他们没想到会看到这种奇景,听到岳飞的苦衷,梁红玉更是现出怒容,她不是对岳飞不满,而是感觉这些人劫持个无辜的女孩实在用心险恶。

“当初看到崔念奴的时候,虽知道她有心机,却不想她会是如此恶毒的女子。”梁红玉恨声道,“若再见到她,我绝不会手下留情。”

和岳飞交谈的女子赫然就是崔念奴。

沈约仍旧闭着双目, 他方才伸手按在墙壁上, 不过是想和神像再有感应, 察觉岳飞在哪里,他也没有想到神像居然会将岳飞所在的环境详细传了过来。

神像真的如同有生命蕴藏般,将他的所想替他实现了?

方才岳飞怀中异光,正是神像有了呼应的迹象。

崔念奴果然和岳飞来到京城有关。

沈约脑海中随即闪过完颜烈的身影。

历史不停的改变,他沈约、完颜烈加快了某种改变。

岳飞紧张的看着高台上的那个老妪,他知道已方处于极度不利的情况。

他们所在的地方绝非山腹中。

对方有着诡异难言的手段。

这种地方,他和张宪来都不容易,要想带银瓶安然离去,更是千难万难。他看出那老妪是首脑人物,暗想为人首脑,多少有点原则,是以用约定说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