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0节 破绽百出

聂山实在搞不懂沈约年纪轻轻,如何这般博学且能力非常。

他感觉沈约如果不是鬼,那近乎神仙下凡了。

但沈约的解释却是常理,仵作认真事必躬亲,手上才会出茧,仵作熟练尸体解剖,手上才不会有诸多新伤。

什么叫专业?老吴的样子就是专业!

沈约看了仵作老吴一眼,就对他做出这般精准的判断,这也怪不得他能看出“李实”,吴用的问题。

花娇笑容不但诡异,也有些勉强,她对男人着实有些阅历,但像沈约这样的男人,她也是第一次见到。

沈约沉声道,“孙大胆跟随师父,自然见惯了尸体,王墓生是在墓地出生,听同伴说很是胆壮,他们三个都是胆识超过旁人。”

看着不语的花娇,沈约凝声道,“尸体活转并不常见,但对他们而言,却不是罕有的事情。他们知道你复活,多半会认为自己判断有误,却不会被吓晕过去。很显然,你在醒转后,做出了让他们震撼的行为,才会让他们晕厥。”

聂山诧异中却觉得沈约说的极有道理,不由看向花娇,寻思花娇那时候会有什么骇然的举动?

下一刻,聂山倏退,背心重重的撞在门板上。

咚的大响!

门板几乎被聂山撞倒下去,倏然敞开。

那扒着门板的几个衙役叫痛声中,向后倒去。

聂山眼中满是惊怖。

他也自认胆大,可方才的那一幕几乎吓破了他的胆?

他看到了什么?

聂山恐怖之后就是茫然,因为他看到花娇倏然变形,一个脑袋突然变的稀奇古怪,上面有角,口有獠牙,同时舌头看起来如蛇信一样,几乎舔到她自己的眼珠子上。

那场景荒诞惊恐,让人一见,几乎怀疑自己是在噩梦中。

世上没人会有那样的舌头!

花娇是妖怪?

聂山就是震惊于此,这才失去常态,但花娇刹那变形,瞬间又恢复了原状,让聂山忍不住怀疑自己是否眼花。

沈约居然动也未动,平静道,“你方才就是用这招吓晕了来救你的人?”

花娇有了那么一刻不自然,她似乎没想到沈约居然对她的变化没有任何反应。

沈约淡然道,“你究竟是谁?活转的目的是什么?”

在聂山进来的时候,他就问过这句话,但此刻聂山才懂沈约的深意。

“你猜?”花娇反问道。

沈约并不为难,“你是和方腊一样的人?”

他见过方腊借方二娘的躯体复活,对于这种复活方式见怪不怪。

花娇神色有异常。

沈约一直在寻找突破口,他当然不是无所不知的人,他能知,是因为他看似平常的问话,却是精准的试探武器。

从话语投石入局,观察投石效应,进而再度综合激发的波纹,顺着因缘线索追踪下去。

任何事情都不是孤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