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节 测验

周桃花人似桃花,脸色带煞。

谁都看出,她绝不是在开玩笑。

都子俊淡笑道,“沈约,你看似救了呼延通,却将梁红玉等人置身于万劫不复之地。”

沈约沉默。

都子俊又道,“你很聪明,看得出来,周桃花她们都是明教中人,但你知道这点,就更清楚,明教对朝廷中人深恶痛绝,梁红玉不交出呼延通,那是自寻死路。”

沈约皱眉道,“梁红玉哪怕交出呼延通,周桃花她们也一定会拿下梁红玉的。她们需要利用梁红玉要挟韩世忠,因为韩世忠在朝廷很有份量。”

都子俊笑了起来,“要不说你是个聪明人呢,将这些事情想的透彻。”

“你才是个聪明人。”

沈约淡淡道,“聪明到对所有事情算计的清清楚楚。”

都子俊一怔,他绝不认为沈约会夸奖他。

果然,沈约随即道,“但聪明如你,却想不到一点,周桃花她们并不会成功。”

都子俊目光闪动,“为什么?”

沈约不答。

都子俊激将道,“那要不要赌一次?你若说对了,我就放你离开?”

沈约淡然道,“你真以为这里可以困住我吗?”

都子俊眼皮微跳。

成议员低声提醒道,“提防沈约有诈。”

都子俊试探道,“你以为水轻梦会来救你?”

沈约更是平静道,“我心性不染,念念在明,何须旁人来救?反倒是你们五蕴泥泞中苦苦挣扎,不知何时能够解脱?”

都子俊放声长笑道,“很好,你无需旁人来救,但你眼下也是不能营救梁红玉众人。”

话音落,周遭人影隐现。

沈约目光微凛。

那惨白变异的怪物再度出现,呲牙中,缓缓向沈约逼近。

是沈约当初在山腹中看到的那些超体变异!

沈约微闭双眼,可那些怪物却坚定的向沈约围来,沈约睁眼,稍有诧异。

“沈约,你一定很奇怪,为什么以前对付他们的方法不管用了?”都子俊嘲弄道。

沈约喃喃道,“是有点奇怪。”

当初他化身石壁,人气不出、生机不起,这些怪物以感知分辨敌手,就不会对存身的洞穴攻击。

谁没事会攻击自己的居住之地?哪怕怪物也不例外。

可眼下,他沈约瞬间化身枯槁,但那些怪物对他沈约却仍满怀攻击之意,为什么?

“沈约,你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对方腊说出你躲避他们的奥秘。”都子俊嘲笑道。

沈约问道,“为什么?”

都子俊讥讽道,“你这么聪明,难道想不出来,方腊将此事告诉我们,我们才想出了如何对付你的方法?”

话未落,有怪物龇牙怒吼,向沈约冲至。

同时冲锋的还有周桃花。

在她说出谁阻挡要杀谁的时候,聂山气急反笑,“你们这些人,真的没有王法了不成?”

周桃花愤怒道,“你这个朝廷狗官,在赵佶下令残杀数万义军的时候,你为何不说说王法何在?”

不等说完,周桃花一挥手,身边两个女子突然冲向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