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7节 不变VS变

什么是历史?

史书上记载的内容,和孔子的春秋一样、削削减减。

孔子的用意是隐恶扬善,可孔子只怕没意识到一点——恶不是你隐瞒,就不存在的。相反,恶因为隐瞒,变得更加的狡猾善战。

你在当下这个时刻,都不知道世界的真相是什么,你会寄希望几百年前、数千年前书中写的,会是那时刻的真相?

可空间重演不同。

空间重演,才会形成真正的历史真相!

一法通,百法明。

当去除五蕴之尘看到真性的光辉时,会发现面前是全然不同的世界,当彻底破除世人定义的时间概念后,沉约对天柱山那些人造就的奇迹,洞若观火。

他是通过琴丝制造的系统还原点到达的此间,天柱山那些人对空间还原驾轻就熟。

只凭这一点,天柱山那些人拥有的科技认知就远超世人。

以往的沉约对此很是叹服,可了解到琴丝所说的原理,也就明白这些人如何做到的这点。

“你们利用空间纹镜捕捉收集空间波纹变化,然后加入你们的记录,通过众妙之门,就可以让空间变成你们想要的那个时间点?”

沉约做出这个结论后,补充道,“你们是利用工具的人。”

若没有众妙之门,天柱山那些人仍旧做不到空间还原。

一切基础,就在众妙之门。

琴丝喃喃道,“不错,我们是利用工具的人,我们是得益于众妙之门才有了今日的发展,那众妙之门究竟是谁所造?”

没人能回答这个问题。

琴丝又道,“沉约,你对空间还原的认知极为深刻,不过你忘记说了一点,若没有流年的帮忙,我们虽可利用众妙之门,还是不能达成今日的境地。”

沉约脑海中随即闪过酆都判官的身影。

他第一次到达宋朝的时候,在长江边看到了酆都判官。

日后看来,酆都判官就是都子俊,但在沉约第一次看到酆都判官的时候,绝没有这么想,那时候的酆都判官提及过流年。

酆都判官要将流年送去一个地方。

酆都判官不是假装的模样,他是真要完成那件事情。

流年是空间复原的关键。

因此……公元1135年的时候,都子俊竭力要找到萧楚,就是要再做一次空间复原?

曾经的悬桉到如今不解而解,沉约反倒没有轻松之感,因为他随即想到的问题是——都子俊那般模样,还要坚持空间还原,他的目的究竟何在?

水轻梦微有扬眉。

沉约思考的时候,她感应到沉约所想,诧异天柱山事件的诡异复杂,难以推测。

琴丝不知道沉约在想什么,仍旧道,“有了流年,再加上空间纹镜,我们并没有立即做到空间还原,但却能调整监测参数,然后发现通过空间纹镜,可以看得到远古的事情。”

水轻梦心中微动,感觉这和天书有些类似。

或许……这些技术本来是一脉相承的。

“可因为技术限制,我们看到的只是一段段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