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节 保护的是你们

恶人知道善良的规则和坚持,善良难知邪恶的下线,因为善良很少去张望那些让人胆寒的深渊。

沉约凝望着光明的心性,可也在注视着无底的深渊。

夜星沉叙说刘启所为,倒没什么愤怒。看穿太多丑陋的他,对此早有了极强的免疫。

“这个空间没有什么人,人又是喜欢群居的。”

夜星沉缓缓道,“浮生渐渐对我有了怨言,不知道我的苦衷,开始和我有了隔阂。”

张继先突然道,“我倒觉得,你本更应该说出真相。孩子比我们想象的更要聪明、更要坚强。”

夜星沉终于正视张继先,“你做过父亲吗?”

张继先怔了下。

他两世为人,一心修道,对于结婚一事,从未想过。

没结婚,他自然就没机会做父亲。

夜星沉喃喃道,“我第一次做父亲。”

沉约轻声道:“第一次,总有不知所措的时候。或许你经历了太多丑陋,只想让儿子开开心心的活着。”

他也没做过父亲,但他对世人的情感,看的极为透彻。

高尚的品格,本应该是历尽了风霜,希望别人不再如此苦难,偏偏这世上经历过风雨的人,总希望旁人要经历过龙卷风才过瘾。

夜星沉深知世俗的险恶,他所在的空间虽然孤寂,可胜在人少,初为人父的夜星沉,希望给儿子打造个人间天堂都很正常。

夜星沉低语道:“你说的没错,没有了婉儿,我只有浮生,我只想让浮生好好的活着,同时明白人生的道理,进而悟道。”

轻叹一口气,夜星沉缓缓道,“我救不了婉儿,可我绝不会让同样的事情,出现在浮生身上。”

他未用长生香,却得到长生之法,自然希望儿子也能证悟。

沉约明白夜星沉真挚的父爱,提醒道:“但世人一定要经历,才会明白一些事情。”

这是很多世人的可悲之处。

经历过才能明白,可明白后,却已近人生的尽头。

夜星沉目光微闪,“但你经历过我的惨痛吗?”

沉约微有意外,不过还是摇摇头。

夜星沉一字字道,“那你为何会比我更明白这些道理?”

沉约微有扬眉,他想到了一个答桉。

水轻梦突然传声道,“因为灵明点是有不同的,有些人累世修行,就为了修出清醒。沉约的灵明点,或许是多世修行的结果,这才让他可以不经历苦难,就能清楚认知很多事情。”

夜星沉皱眉思索,显然听到了水轻梦所言。

沉约想的却是——水轻梦许久沉默,突然插话,多半是转达琴丝的意思?

果然,水轻梦很快道,“夜星沉,琴丝问你,究竟要怎样,你才能选择不消灭末世人?”

沉约听闻,想得到都子俊他们已面临绝境。

夜星沉澹然道,“你难道听了这多,到现在还不明白?琴丝说错了,不是我要消灭他们,而是他们将空间捅出个窟窿,这个窟窿引发了的空间倒灌,我是无能为力的。”

水轻梦立即道,“可上次的结局是空间并没有因此覆灭,你如果经历过一次,自然知道如何能做到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