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节 主控全局

女修澹然笑笑,“很好,继续说吧。”

她醒来就要灭绝一切的模样,可如今似对沉约所言很有兴趣。

沉约露出丝微笑,“你难道不奇怪,我如何想到你神识逸出天涯之端一事吗?”

女修默然。

她虽然的确奇怪此事,可她素来颐指气使,如何肯纡尊降贵的向沉约询问?

沉约笑笑,“你既然不想知道,那我就不必说了。”

女修一怔。

沉约果然不再提及此事,继续道,“你以神识托梦,利用刘启、夜浮生的欲望开始控制这两人……”

夜浮生握紧了拳头。

这是他的秘密,对父亲都没有说过,没想到被沉约轻易解开,而揭开后的真相,又让他难以面对。

“可这二人能力有限。”

沉约叹息道,“他们哪怕全力帮你,都无法助你离开天涯之端。”

见女修微扬眉头,似有不屑,沉约随即道,“是了,你不需要被人帮忙,你只是利用这二人。”

女修哂笑,“你挑动夜浮生对我的恨意又有何意?你觉得我会怕他对我反击吗?”

夜浮生牙关错动,可仍旧没有出手。

方才惊变太过,让他一时无法承受,但这会儿的功夫,他竟又向沉稳的性情靠拢。

沉约暗自奇怪。

他知道让年轻人控制脾气,比控制火山爆发还有难度——夜浮生能控制情绪,对他们而言,绝对是好事。

神色肃然,沉约沉声道,“我说的是事实。我想你女修大名鼎鼎,偌大的名头,自然不会惧怕真相?”

女修冷哼一声,“你以为你的激将法会有半分作用?”

沉约摇头,“我是在叙说事实,如果有不对的地方,还请指证。”

女修暗自凛然。

她再度复出,本想着哪怕单飞、晨雨再现,都无法阻挡她的报复计划,对夜星沉更不放在心上。

偏偏沉约连躲她两记杀招,能力之高,让她女修都是动容,而沉约不卑不亢,说的内容让她女修都是大有兴趣。

虽知道沉约暗中必定有计划,女修自然不惧,可不惧不代表鲁莽,对智慧超群的沉约,女修倒不敢小瞧。

不见女修回应,沉约目光微闪,“刘启、夜浮生作用不大,可你却……”

微有凝顿,沉约终于道,“你发现了都子俊他们要冲破汉末封锁空间的意图。”

四周静的呼吸可闻。

女修望着沉约,没有任何表情,她的杀招让人胆寒,可她的冷酷,让人如坠万丈深渊。

沉约反倒笑了起来,“你对都子俊同样没有任何陌生之感,难道不是吗?”

夜星沉为之赞叹。

对方回应,沉约能找出问题所在,对方不回,沉约同样能有线索,这样的人,他夜星沉实在少见。

“我知道都子俊又如何?”女修并不否认。

沉约眉头微跳,反有凛然之意,“这说明,你一直知道眼下的全局。”微有吸气,沉约纠正道,“或者更应说,一直是你在操纵着全局,让局面向你预期的方向发展。”

女修笑笑,“很好。”

她一挥手。

在场的众人无不凛然以对。

女修没有用出杀招,可众人看到周围的变化,那一刻,比见到鬼还要愕然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