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3 福气

其实倒也没有那么难想。

经历的多的人,总是会有不一样的感觉,见识的多,也会有这种不一样的气质。

只不过很多经历多,见识多,而且还是遭到很多恶意的那种经历的人,却很少能够拥有这样的气质。

通透而清澈,柔软却坚韧。

***

等喻梨回到店铺。

店铺之中的其他人都是激动的不行,在喻梨脚步踏进来的一瞬间,所有人的目光都是齐刷刷的落在了喻梨的身上。

就连早就隐约知道这件事情的沈初也不例外。

而对这件事情不怎么了解的程师傅看她的眼神,原本就带着点欣赏爱护小辈的样子,还有点对主厨的尊敬,现在更是一副看神仙的样子。

让沈初再端过来一杯果饮,喻梨坐在了那妇人的对面。

沈初按捺住自己内心的激动,转身去端饮料。

她知道喻梨很厉害,之前她没多去问,但是警局这边让她和周围的人多注意,就怕没有落网的那些罪犯不小心从哪里得到了信息,对喻梨和喻梨身边的人不利。

所以喻梨当时就跟沈初简单的说明了一下,也让她注意一下店内的可疑人员。

但是当时也就是震惊,喻梨在那种情况之下,居然是敢冲过去,却并没有太多去思考,这件事情代表着什么。

而现在,不管是网上发布的资料,还是来自现场的那老妇人的感谢。

那种感觉让人几乎血液都要沸腾,是一种认同感和责任感。

这不是道德绑架,说弘扬这样的意识,做这样的宣传,还有由警察那边主动讲述喻梨行动的好与坏。

这不是为了让你去为别人牺牲自己,这只是让一些原本心中可能迟疑踌躇,发现不对劲的人一个办法,一个决心,自古以来,划过就是因为这样的感觉,这样的认同感,被越发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饮料上桌,那边的老妇人低头,捧着杯子,再抬头的时候,已经不见了刚刚泪眼模糊的狼狈样子,除了眼角泛红,眼睛有些肿之外,她看起来就像是参加贵妇们的茶话会一样优雅。

“对不起,刚刚突然情绪没忍住,有没有吓到你?”

她的声音还有些沙哑,听起来也是那种有些严肃的声音,但已经在努力的柔和。

“没有没有,适当的宣泄有利于身心健康,有时候难过的恨了,哭一哭心情会平静很好,”喻梨摆了摆手,一副理解的样子,随后唇角扬起来,小虎牙在唇边半含半露,两个小酒窝醉人,在腮边显现出来,“对了,恭喜您一家团聚,以后幸福还多着呢。”

所以可以难过,可以自责,但是不要太难过自责,你还有好多的以后呢,你还有爱你的亲人,要好好保重自己呀。

这也是爱您的儿女的福气。

老妇人稍愣。

她选择的位置一直都是在这个靠窗边墙,却不见光的角落。

而且是在最里面墙角的位置。

有时候中午的阳光能从窗户落下,一半淌在阴影之中,但是她所在的角落却还是暗沉沉的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