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4 父亲不清楚吗?

“小洵啊。”

江枫之闭着眼眸,靠在沙发上,指尖燃着的烟静静的燃烧着,这声音也是有些疲惫。

他思考着自己的从前。

他自个心中清楚自个是个什么样的人,也没有指望亲情有多么浓厚,但是再不济,也不该是这样的。

想着上一世,江家分崩离析,他每个孩子都不得善终,这一次虽然没有不得善终这一条,但是江家还是早早的分崩离析。

所有的怨啊恨啊,难堪啊失落啊,一同涌上来,倒是比前一世,还要再累上一些。

他有些不明白,但是心中隐约是有点感觉的。

以往自己从来不曾再亲情方面下功夫,所以到现在,那种淡漠的关系,才最适合他,现在他不想要那种淡漠的关系了,才是引得这般劳累。

在往后只有吵闹与尖叫的床头,才恍然意识到自己其实想要的不是这样的关系。

但补救起来,却是已经大多没有了机会。

江洵微微侧眸,眼底带着点疑惑。

“小烬为什么会露出那样的表情来呢?对于我这个父亲,你又到底是怎么看的呢?”

他渴望的父子和解,都不知道有没有机会。

江洵的唇角微微扯动一下,“为什么会露出这样的神态……父亲不清楚吗?”

江枫之微微抿唇。

江洵因为早就跟家里闹开,这次来也不过过来歇一歇,顺便拿几样忘拿了的东西,自然是没有什么顾忌。

“不说梨梨,梨梨当时在喻家遭受了那些,回来还要遭受双标与冷漠,心灰意冷是应该的,现在要我看,梨梨还是心软了些,换做是我,一年估计也就待不下去了。”

别说在这里待了两年多,甚至于在离开之前的时候,还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满来,还在努力的,想要证明自己配得上江家大小姐这个名头。

“而我们几个,自小也是被您教育着,‘笙笙受了很多委屈,要好好待着她’,现在想来,到底是谁受的委屈,不就是我那早逝的姑姑,您觉得愧疚吗?”

江枫之微微僵住,这事情再次被撕开,他倒是一句话也没有给自己辩解。

心中却是发凉,到底也是自己宠起来的外甥女,即便是他向来不会在孩子身上付出太大的感情,但是陈暖笙这幅做派还是属实让人心寒。

“再有什么,就是问问您平时有将我们几个放在心上么?小烬的生日,这是您第一次亲自给他送生日蛋糕吧?”

往常倒是也有宴会,但是多数时候这位也只是出钱,很多次连人都在外面谈生意,不曾到场,连个电话都没有打过来过,这个时候反而过来询问,为什么送个蛋糕,江烬都是满眼惊愕了。

早做什么去了。

江枫之沉默良久,抬手捂住自己的眼睛,手中的烟快要燃尽了,他却从来没有抽过。

不仅仅是江烬,还有家里另外几个孩子。

他也未曾真真正正亲近过。

都说父亲是儿子的指向标,今天再听这事情,江枫之却只觉得心凉。